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驅都會房車曙光?BMW擬開發2-Series Gran Coupe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3/2015)
字級設定:
順著BMW集團ULK前驅底盤平台發展計畫,預計新世代1-Series(現為第二代)將從現行後輪驅動設定改為前輪驅動,甚至為了迎戰AUDI A3 Sedan以及M-BENZ CLA的市場需求,新1-Series亦首度出現四門房車版本,而偽裝測試車也已經被國外媒體捕獲。看來BMW從2-Series Active Tourer的市場反應獲得成功後,決心繼續擴展都會前驅車款,但過往BMW特有的後驅市場該怎麼應對呢?

事實上,2-Series雖然有著雙門Coupe、Active Tourer、Gran Tourer三種銷售車型,卻是應用兩種截然不同的底盤架構(後驅、前驅)。而在2013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2-Series Coupe,據國外媒體報導是採用縮短軸距的3-Series後驅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因此就算未來1-Series將改為前驅,對目前的2-Series Coupe車款其實不會有所影響,甚至還能發展新車型。

在這樣的傳輸配置區隔下,國外媒體推測未來BMW有可能會發展四門版本的2-Series Gran Coupe,來維持都會後驅房車的市場需求。細算目前BMW的雙位數車系(4-Series、6-Series),也全都提供Gran Coupe車型可選。因此推斷BMW發展2-Series Gran Coupe的可能性相當高,且在後驅高操控樂趣的前提下,更能滿足特定市場需求。

不過由於2-Series Coupe目前正上銷售軌道,加上新M Power成員M2有可能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推估BMW若真會發展2-Series Gran Coupe,可能也要到2018年才有機會問世。屆時除了多了兩扇車門,與提升後座乘客的進出便利性外,其動力系統也能繼續沿用2-Series Coupe的各項汽、柴油渦輪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