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簽署合約,VOLVO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生產基地2015秋季動工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5/2015)
字級設定:
為達到最順暢的新車供應速度,瑞典VOLVO汽車在日前選定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建造北美市場專屬的生產基地。而這項決定當然不是VOVLO單方面提議就能完全,還需要等待當地的審核與簽署合約後才算數。沒想到很快在2015年5月底VOLVO發出新聞稿表示,第一座美國生產基地已經拍板定案,將在2015年秋季開始動工、2018年後期量產。

新增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廠的重要性,對VOVLO來說可是躍昇為全球車廠的一大步。早在1955年時VOLVO汽車就導入新車到美國市場販售,隨著工業發展進步,成為當地頗具規模的新車製造商,一直是VOLVO致力的目標。因此,在2015年5月底正式簽屬協議時,南卡羅來納州州長Nikki Haley以及當地政府官員,皆親自出席慶賀這歷史性的一刻。

對此,VOVLO也承諾會在南卡羅來納州的Charleston規劃高達1500英畝溼地保護區,並大面積增加綠化環境,以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再利用,模擬出野生動物棲息地環境,以及改善當地的基礎建設等,確保廠房各設施對當地環境的影響能降到最低,亦讓車輛生產基地的設置,不會成為當地負擔。

至於VOVLO南卡羅來納州廠,已經排定在2015年秋季開始建設,預計在2018年下半年竣工,屆時新車量產作業也將從2018年後期開始,並具備10萬輛新車的產能水準。雖然量產車型目前未定案,但相信會以SPA模組化底盤車款為主,如現行第二代XC90,以及未來全新第三代S60(現為第二代)等,先符合美國市場的銷售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