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備戰力!傳言新年式NISSAN Leaf先增加25%鋰離子電池容量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5/2015)
字級設定:
從原油價格高點到現在趨於穩定的狀態,NISSAN Leaf純電動車也已經問世5年之久,即便現行仍穩坐全球最暢銷電動車的寶座,不過後起銷售對手可能就沒這麼好應付!雖然NISSAN已表明全新第二代Leaf會在2016/17年問世,且單程續航力更上看400km,但現在陸續發表的新電動車,其實就會稍微影響到Leaf。因此,NISSAN也打算祭出新策略來對應。

嚴格來說,距離第二代Leaf問世的時間可能只剩下1年多,不過現行銷售的Leaf有機會再經過一次小改作業,且據傳言這次的修正將直接朝向車輛的鋰離子電池模組而來,預料將從目前的24kWh容量,提升到30kWh(增加25%)。如此一來,就能從既有的行駛里程(135km、美國EPA數據),提升到169km之多。

只是當鋰離子電池容量增加時,硬體成本也就會相對提高。對此,NISSAN打算在美國所銷售三種車型中(S、SL、SV),只針對較高階的SL、SV兩款車型,更換30kWh的鋰離子電池。而入門級S則是繼續維持在24kWh的容量設定,即能繼續保有22000美元上下(約新台幣68萬元)的價格優勢。

新年式Leaf除了電池容量提升外,車輛外觀也將新增Forged Bronze(銅)、Coulis Red(紅)、Deep Blue Pearl(深藍色)三種車色可選。其實從2016年開始新世代TOYOTA Prius、CHEVROLET Volt,以及往後Bolt都加入電動車的銷售戰局後,絕對會壓縮到Leaf部分的銷量,所以NISSAN不得不在新年式車型上做些改變,來穩固產品實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