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此不再費心尋找停車位,BMW發表動態停車空間預測概念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5/2015)
字級設定:
對於現代人來說汽車早已是不可或缺的交通、運輸工具,為了創造更為完善的用車體驗,BMW早在2011年便開始研究車輛之間互聯駕馭與環境之間相互溝通的可能性,透過車與車之間相互分享道路資訊、交通狀況,能夠有效避開無謂的塞車或是尋找最為適當的行車路徑,大幅提升既有道路的利用率且增進使用效率。

而基於相同的互聯概念,BMW在日前發表了Dynamic Parking Prediction research project 動態停車空間預測概念,藉著預先輸入導航系統的停車資訊並整合區域周遭車輛所提供的互聯資訊。這套停車空間預測系統得以計算出較有機會找到空閒停車格的區域,並進一步指引車主前往該區域停車。例如系統透過互聯資訊得知前方兩個路口有車輛剛剛發動,那麼正靠近目的地的車款便會主動進行導引,指引車主前往前方兩個路口等候,待剛發動的車輛駛離後便會停入該空閒,節省車主尋找車位的時間。

隨著道路上所行駛的車輛日趨增加,對於停車位的需求也將會逐漸倍增,而這樣的狀況在都會區將更會被凸顯。以台北市為例若要在鬧區找到適當且合法的停車格至少得花上10-30分鐘的時間找尋,找尋其間所花費的油耗與低速行駛時造成的交通阻礙,無形之中將產生很大的資源浪費。因此BMW目前正積極研發的這套動態停車空間預測系統若能在未來幾年之內量產,那麼無形之中將會省下許多無謂的油料消耗,而對於駕駛人來說最直接的感受則是不再需要花費時間尋找停車位。

當然了這樣的概念現在來看仍不免有些天方夜譚,包括互聯駕駛系統的普及與停車資訊的建構等等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金錢才有可能令系統達到實用層級,但隨著車用聯網功能逐漸普及,當汽車聯網功能發展到如同3C產品一般先進且深入人心的時候,或許這套動態停車空間預測系統將會再度被提出,並且擁有量產問世的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