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既安全也能省荷包!VOLVO City Safety平均減少28%保險理賠金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3/2015)
字級設定:
來自瑞典的汽車品牌VOLVO,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這不僅仰賴過人的製車技術與品質,同時在安全科技的著墨上也是領先車壇,持續朝向2020年「零重大傷亡」甚至「零事故」的願景前進,不過VOLVO可不是空口說白話,近日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確實是如此。

瑞典保險公司Volvia近日公布了一項抽樣調查報告,針對當地超過16萬輛發生追撞事故的車輛進行研究,其調查結果發現,配備有前方碰撞預警或自動煞車系統的車輛多數能避免追撞事故發生,即便事故產生,也能靠著系統的煞車力道輔助以及安全帶限縮、WHIPS頸椎保護系統,盡可能的減輕撞及對人體(特別是頸部)的傷害。

而調查結果中,VOLVO車款全面標配的City Safety車輛安全系統在系統規範速限下將能避免追撞,即便因為車速過快而導致意外發生,也能大幅減輕撞擊力道,因此平均能減少28%保險理賠金額,深受消費者以及評鑑機構的肯定。

VOLVO City Safety防撞預警自動煞車系統,首度於2006年發表,並在2008年成為所有VOLVO車款的標配。2008年第一代City Safety防撞系統能在時速18英里(約28km/h)以下作動,2013年第二代系統則範圍拓展至31英里(約50km/h),而率先搭載於新世代XC90上的最新版本在所有時速下均能作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