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與FCA集團協商成功,獲得Q2、Q4名稱使用權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19/2016)
字級設定:
車款命名策略的重要性可見一般,不僅攸關品牌產品的陣容規劃,更代表著品牌的精神以及其車款的象徵意義,車廠看似簡單的命名策略,背後也蘊含著不簡單的道理,除此之外更要提防與其他品牌撞名的可能性,偏偏AUDI旗下SUV家族慣用的「Q」,被FCA集團捷足先登,並用於旗下車款驅動系統,以Q2、Q4區分其下車款驅動系統。AUDI為完成家族化命名之路,也與FCA集團展開洽談,所幸經過將近一年的協商,FCA似乎已經願意釋出旗下Q2、Q4,讓AUDI有機會完完整SUV家族陣容。

透過家族化的命名方式,不僅能夠清楚的劃分車另級距與定位,更能夠減少與其他品牌撞名的可能性,而AUDI旗下車款的命名方式,是透過車款定位制定開頭英文字,並以數字區分車輛級距,發展出轎車A、性能S、高性能RS以及SUV家族的Q,看似簡單且精簡的命名方式,準確區隔出產品差異,同時更有著家族化的規範,可說是最佳命名典範。但沒想到簡單且明瞭的命名策略,卻與FCA集團狹路相逢,讓AUDI與FCA集團展開長期的協商。

目前AUDI旗下的SUV家族擁有Q3、Q5、Q7等三款產品,但隨著市場需求的改變,AUDI有意更加壯大SUV家族陣容,而依照原廠的規劃,未來有意增加Q1、Q2、Q4、Q6甚至是Q8等,讓SUV家族陣容更加齊全,但其中的Q2與Q4與FCA集團旗下車款撞名,因此自2015年初開始,AUDI便與FCA展開洽談購買商標的相關事宜,但當時FCA似乎對於出售這兩個名稱興致缺缺。

經過長達一年的協商與洽談,FCA態度已經軟化,並且同意釋出Q2、Q4兩者名稱。依照AUDI CEO Rupert Stadler表示,AUDI並沒有透過金錢購買,而是透過其他方式交換,但兩者協商結果不會透露相關資料以及交換條件。姑且不論條件為何,AUDI已經獲得Q2、Q4的名稱使用權,最快也會在今年將Q2的名稱運用到其下車款之中,該車也將會使用MQB底盤打造的都會跨界車型。此外,Q1也有機會在2018年問世,快速擴充品牌的SUV陣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