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做越小的汽車夢!APPLE放棄造車改玩自駕系統?
AUTONET記者:Anyway(10/19/2016)
字級設定:
訪間一直流傳著APPLE將進軍汽車工業,無論是稍早前的收購McLAREN或是設計師幫APPLE設計的APPLE Car都讓我們以為APPLE對汽車市場野心勃勃。如今這項政策出現了大轉彎,代號Titan的汽車計畫將會放棄電動車,轉而朝向研發自駕車軟體。

APPLE在2014年開始了野心勃勃的Titan計畫,陸續招募了近千人,其中有原屬於iPhone團隊的工程師,也有從TESLA與MERCEDES-BENZ等汽車大廠挖角來的員工。但據悉,目前這個近千人的團隊中已經有數百名成員在這幾個月中被重新分發到其他部門、炒魷魚或是主動提出離職。

事實上,早在今年8月中就有報導指出APPLE的Titan計畫將會有重大戰略調整,將從設計和製造車輛轉變為研發自駕系統。當時有媒體分析說道,其主因可能與TESLA的自駕車接二連三的意外事故有關系,讓人們對自駕車技術產生質疑。

向來特立獨行的APPLE,連手機充電都要與眾不同,很難想像APPLE將出售自己的軟體技術給其他車商。尤其是其他車商也在著手相關的自駕軟體,像是GOOGLEVOLVO等。當然依造目前APPLE有眾多信徒,要推出自駕系統在市場上應該是不需要太大的宣傳。而目前最大的難題應該是在於合作的車商該如何選擇〈該車商的車是否有引進台灣〉。

這項重大的政策急轉彎恐怕與APPLE早期對車市場野心勃勃的計劃事與願違。APPLE的COO Jeff Williams曾在2015年表示「汽車將成為終極的移動設備」。Cook隨後也表示汽車行業正處在「巨大革新的轉彎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