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載物聯網第一步,分析你的臉書帳號
AUTONET記者:Joseph(06/21/2016)
字級設定:
你是否願意讓車商根據分析臉書或其他社群服務,進一步了解你的興趣和行程,並透過行動網路主動將資訊推送到汽車中控台上呢?或者在車上與語音智慧助理聊天,讓它越來越來了解你的一舉一動?

以上所說的並不是科幻片裡的情節,而是汽車製造商已經準備好投入相關應用。還記得今年 4 月 TOYOTA 宣布與微軟雲端服務聯手打造智慧型資訊管理平台,計畫將車輛納入龐大網路分析之中。現在該計畫主管 Zack Hicks 透露更多細節,還預告能加上車主互動等進階功能。



未來在開車前,我們或許要先登錄臉書帳號,系統能透過雲端服務分析最近以來的動態消息,例如音樂會或運動賽事等資訊,就可以主動推送地點及票價資訊,甚至預先幫你繳交停車入場費;或者也能利用網路串流直接撥放你喜歡的音樂類型。

同時雲端分析也能用於了解顧客消費習慣上,當你走到汽車展間,電腦就能立即顯示相關興趣與喜好,喜歡露營的消費者馬上就能針對休旅車型進行深度配對,甚至剛生小孩的人就不會被推薦購買雙門跑車。雖然這些技術在現今網路上已經被大量運用,但車廠也了解實際運用在汽車銷售與駕駛體驗仍可能遭遇強大阻力,如何讓消費者自願奉上資料免費授予分析,那就是未來各家車廠絞盡腦汁的任務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