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亦敵亦友,FORD Mustang將與CHEVROLET Camaro共用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Chappy(07/06/2016)
字級設定:
不需要花上大筆鈔票就能擁有極具象徵性的大馬力經典美式肌肉風格,美國Pony Car車型常常是不少車迷嚮往的目標。目前Pony Car車界可說是由FORD Mustang、CHEVROLET Camaro、Dodge Challenger三強鼎立,各自有自己的擁護者,而彼此的競爭也相當激烈。然而,不久後Mustang和Camaro的敵對關係將有機會稍稍獲得緩解,根據Autonews報導,自2017車型起,Mustang與Camaro將共用同樣的變速系統。

即便過去CHEVROLET的母公司GM就和FORD有過Malibu和Fusion、Equinox和Escape等多次的合作經驗,這可謂世仇的兩大標誌性車款要共用零件仍然引起Pony Car界一陣不小的討論。初代野馬設計師Gale Halderman就表示:「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在我們過去那個年代,要這兩位世仇談合作根本是無稽之談。」

這具自排變速箱會搭載於17’年式Camaro ZL1和18’年式的部分Mustang車款,另外也會安裝在今年秋季推出的17年式FORD F-150和GM旗下2017的數款貨卡上。其實這次的合作開發案早自2013年就啟動了。除了這兩輛Pony Car的10速自排變速系統外,FORD和GM也共同研發了專用於前驅車型的9速自排變速箱。

包含汽車市場研究調查公司IHS Automotive員工在內的不少人都推測,這次的合作案是為了因應與日俱增的汽車開發與製造成本,畢竟財務經營才是現實面,也才讓這兩位世仇暫時放下屠刀。即便兩造共用的是完全相同的變速零件,然而各公司仍會為自己的招牌車型做不同的調教與設定,讓車主享受到的還是最純正的Mustang或Camaro。

像是FORD傳動系統部門總工程師Craig Renneker就曾在2013年合作之初就表示:「我們還是會採用FORD自己的變速控制軟體,確保每個換檔動作都相當迅速、精確。為我們的當家招牌注入FORD最純正的DN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