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狼堡廠區驚見二戰美軍轟炸未爆彈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6)
字級設定:
或許歷史總是在某些時刻提醒著眾人。上週 VW 德國狼堡總部搜索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殘存的美軍轟炸未爆彈,雖然 VW 在二次大戰時期扮演的軍工角色,讓發現未爆彈這件事並不會讓人太過意外,但不可忽略潛在危險的可能性,當然還是在謹慎處理下順利拆彈成功。

事件起因是上個月建築工人在 VW 廠區內發現不明金屬片,鑑定後確認是重達 250 公斤的未爆彈。由於 1938 年 VW 原本在希特勒政權政策指導之下,希望透過國民儲蓄計畫,打造人人都買得起的平價汽車,也就是後來風行一時的 Beetle「金龜車」。



不過整個計畫因為二戰爆發未能實現,而 VW 狼堡生產基地也在全民作戰的概念下,轉用於製造維修軍用吉普車以及飛行器的軍工基地。所以當聯軍從諾曼地登陸成功,逼近德國本土之前便開始大規模實施轟炸計畫以削弱希特勒後勤戰力,所以戰後恢復生產的 VW 廠區也成為頻頻發現未爆彈之地點。

這次未爆彈危機共撤離 700 位周遭居民,所幸在現代技術與專業拆彈人員的協助下很迅速順利地解除。而且剛好遇到周末例假日,因此雖然 VW 狼堡總部共有約 6 萬名員工,但適逢 7 月 1 日開始的夏季三周停產假期,官方表示並未對生產線帶來任何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