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Crafter要小心?直接對手M-BENZ Sprinter現身大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9/2016)
字級設定:
人客啊!怎麼會在台北大直看到M-BENZ Sprinter本尊啊?難道是台灣賓士也想要導入跟「保姆車之王」VOLKSWAGEN Crafter搶飯吃?

好心網友投稿的拍照地點:大直福華大飯店基地工區(精確座標:25°04'59.1"N 121°33'20.4"E)


這塊工地明顯地就是大直福華大飯店新建工程用地,當然也可以看到包括工務所在內等相關設施。


事情發生在慶讚中元隔日下午,我們可愛的網友剛好經過了大直美麗華對面的「大直福華大飯店新建工地」,那網狀圍籬裡面的工區中央居然有一輛M-BENZ Sprinter CrewVan現身於此,「李組長眉頭一皺」..這案情顯然不單純,更不單純的是,這主角掛上的可是「加州車牌:California 48914X1」,不對啊?是我眼睛業障重嗎?假的?
這輛實車屬於美規的M-BENZ Sprinter Cew Van,目前在美國境內入門建議售價由39170鎂起跳。



可愛的網友隨即就跟汽車日報編輯部聯繫上,並且奉上照片數禎,這的愈想愈奇怪,目前台灣賓士頂多只有導入V-Class與Vito挑戰商旅王Volkswagen T6而已,難不成還計畫準備要推出直接跟Crafter對打的Sprinter?

其實若仔細回溯台灣賓士(M-BENZ Taiwan)發展史,不難見到在2004年六月份還叫做「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DaimlerChrysler Taiwan)時,當年的總裁葛福睿(Wolfram B. Geisler)更代表公司向台大醫院急診部捐贈一輛Sprinter救護車,那時候大家真的以為這原廠分公司準備要進軍輕型商用車(LCV)領域了,結果可是多年後才少量試銷Viano,在去年才首度導入了V-Class與Vito商旅車,真真正正地向福斯商旅下書,其間除了公家標案之外,幾乎沒見過在路上跑的Sprinter,而不久前原本代理權屬於中華三菱的MITSBISHI FUSO,還正式宣佈由台灣賓士相關企業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由德國 DAIMLER AG 主導的 FUSO 商用車公司/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與順益車輛合資成立),難道DAIMLER AG可準備真的要深耕台灣汽車市場,進一步將觸角擴大?
其實Sprinter基本上還是屬於與VOLKSWAGEN Crafter合作的產物,可以見到其儀表內裝總成都與Crafter共用。


台灣賓士前身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曾經在2004年捐贈Sprinter救護車給台大醫院急診部,但後來也沒真正導入過Sprinter車系在台銷售。


當年的愛心救護車,目前這車系其實還是持續以W909的代號與Sprinter Classic之名在部分國際市場上銷售。


但其實最有趣的是:第一、這輛Srpinter掛上的可是美國車牌,依法當然無法在台灣上路行駛;第二、國內迂腐陳舊的商用車法規中,幾乎不存在可以讓這類稱為Crew Van的車輛型式合法上路,這Crew Van屬於5人座,而且後面還有「盲窗」的配置(簡單說就是介於People Carrier跟Panel Van之間的型態!),咱們台灣偉大的法規可是連「盲窗車」Panel Van都不合法的國家,更何況是這類目前國內車輛法規還不知道為何物的車型...
目前獨霸國內全尺碼輕型商旅級距的VOLKSWAGEN Cratfer。


比照一下Crafter的儀表內裝是否跟Sprinter幾乎如出一轍呢?其實雙方還是在這領域共享開發與基礎平台。


所以,台灣賓士目前應該還沒有真正要引進Sprinter車系,但也不代表以後都不可能,畢竟眼見福斯奧迪汽車旗下的「台灣福斯商旅」獨霸保姆車與短程客車市場....身為原廠分公司的台灣賓士應該還有更驚人的眼光與遠見,再則以原廠M-BENZ Spriner強大的產品編成來說,人家也有像是底盤車或是符合國內所謂3.49噸級距的單廂/雙廂貨車,也沒道理讓台塑貨運引進的IVECO Daily也獨佔歐規底盤車市場啊啊啊啊...
全新大改款Crafter將於九月舉行的2016 IAA漢諾威商用車展發表,前幾天本報才率先報導過,台灣福斯商旅肯定會導入持續經營其當前獨佔之市場級距。


反正,好心網友提供照片的這輛M-Benz Sprinter Crew Van,還掛上美國車牌當然是不可能在國內合法上路,另外若有國人自美攜車來台,即使是一輛也要負擔包括ARTC車輛中心認證與各項環保與安全法規相關成本才能上路,但其實說真的以目前國內乘用車市場競爭環境已經趨近於飽和,而且光靠賣車也沒有什麼利潤的前提,台灣賓士未來或許也可能評估導入M-BENZ Sprinter車系的可能性,畢竟也算是一塊尚待開發的市場領域,當然汽車日報本著求真求實、鍥而不捨的精神,一有任何國內業界有關的風吹草動,我們都會在第一時間儘速報導並且向網友們報告,而不久前我們也報導了全新大改款的VOLKSWAGEN Crafter準備要在九月舉行的2016 IAA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發表,至少我想台灣福斯商旅應該也會於明年積極導入全新車系以滿足市場需求,至於會不會有其他人也想要分食這一塊大餅?我想大家對於國內的法規都十分瞭解,也知道於道路監理單位與車輛型式認證單位光是「雙廂皮卡車輛型式」的認可,都不知道要研究多久才準備要真正修改不合時宜的法規,像網友見到的這輛可搭載5-6人座的Crew Van...應該還是國人望穿秋水..短時間之內都還很難合法上路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6)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Sprinter
日期
賓士電動廂式貨車2024年式 eSprinter首度亮相,搭載113kWh電池具備400公里的續航里程
02/08/2023
賓士商用車2023年式eSprinter電動廂型車完成測試續航里程475公里,明年2月首發表
12/01/2022
展現新平台靈活彈性,全新世代M-BENZ eSprinter將於2023年開始量產
03/31/2021
賓士美國5億美元打造Sprinter廂型車工廠,接獲Amazon的2萬台訂單
09/07/2018
M-BENZ宣布純電與燃料電池商業車戰略計畫!
07/09/2018
M-BENZ Concept Sprinter F-Cell燃料電池露營車續航距離可達500km!
07/06/2018
幫廂型車隊的大老闆搶商機,賓士推出Mercedes Pro車隊解決方案
06/14/2018
續航力高達150公里的電動快遞,MERCEDES-BENZ e-Sprinter資訊釋出
05/31/2018
商用車變得非常有智慧、很環保,賓士推出全新3代Sprinter,電動版同步登場
02/08/2018
最強科技貨卡!MERCEDES-BENZ 新年式Sprinter內裝曝光
12/06/2017
輕型商用車人氣王──賓士 Sprinter改款間諜照捕獲
11/21/2017
互蒙其利!DAIMLER於巴西商車事業投注六億歐元,800輛Sprinter投入 該國救護車隊行列
10/23/2017
造型更加前衛動感!全新M-BENZ Sprinte旗艦商旅大改款設計圖首度釋出
09/28/2017
Busworld Europe 2017: M-BENZ Sprinter City 45低底盤中巴首發!
09/18/2017
M-BENZ Sprinter現身TADTE台北世貿會場!金賓汽車即將發售!
08/21/2017
M-BENZ Sprinter純電版確定於德國杜賽道夫投產!
08/04/2017
2017 CES 報導:新策略與新文化,MERCEDES-BENZ將顛覆物流業
01/06/2017
成軍 20 載雙喜臨門,MERCEDES-BENZ Sprinter 獲英國「FN50」商用車隊可靠度大獎
11/03/2016
柯P有行動派出所,德國有M-BENZ作行動銀行!
08/19/2016
VOLKSWAGEN Crafter要小心?直接對手M-BENZ Sprinter現身大直!
08/19/2016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