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燃料電池仍有競爭力?OPEL為Vivaro-e推出氫燃料電池動力版本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9/2021)
字級設定:
即便目前的電動車市場是以電池電動車為主流,但氫燃料電池仍被許多汽車製造商所採用,畢竟對於消費者來說,最大的優勢就是其補充能源的方式幾乎與過去使用燃油車型時相同,僅需要短短的時間就能夠完成加氫的動作。而近日OPEL / VAUXHALL更是為Vivaro-e進一步推出氫燃料電池動力版本。

這款搭載氫燃料電池的電動輕型商用車,預計在今年底於歐洲當中採用左駕的汽車市場推出,至於英國等其他右駕汽車市場則需等到2023年。而其最大的特色便是由壓力達700-bar的儲氫罐取代了原有的電池,不但僅需花費三分鐘便能夠加滿,最大續航距離更是來到4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氫燃料電池之外,OPEL依舊在車上保留了10.5kWh的鋰電池組,配置在前排座椅底下,他能在車輛需要時提供額外的動力輸出,同時具備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且能夠提供50公里的純電動行駛距離。車身提供4.95m的標準與5.3m的長軸版本,並與柴油、電池電動車相同擁有6.1立方公尺與1100公斤的最大載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