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D ROVER Defender英國越野史冊見證者!
AUTONET記者:敬璽(05/31/2004)
字級設定:
從1948年以降,Defender的發展史可以說是英國越野車的發展史,也是LAND ROVER這個偉大英倫越野品牌的根源,沒有Defender四驅系統的演變與實際驗證,就沒有後來Discovery與Range Rover的彪炳戰功,也沒法建立越野勞斯萊斯的美譽,儘管當初以戰場需求為出發點,而且更負起戰後精義復興重要角色,就沒有今天另世人尊敬的LAND ROVER不朽傳奇!

1948年LAND ROVER製作了第一輛以鋁合金為材質的軍用越野車款,當時稱為Series I的Defender始祖,當時比競爭者AUSTIN Champ結構更為簡單而容易保修,而且動力系統也沿用當年同集團的ROVER品牌提供的1.6升汽油引擎,終於經歷英國軍方的嚴苛考驗,在1949年雀屏中選成為軍用車款,成為英國第一輛國產的軍用越野車,此後Series I代表英軍參加了韓戰與19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再度印驗了Series I在嚴苛環境下的優異實力。

時序進入1950年代後期,1956年SeriesI首度增列了柴油動力系統,後來在1958年推出了Series II,除了外觀上與車身結構維持舊觀之外,軸距也略為增長,並且換裝排氣量2286c.c.的四缸引擎,裝載了全新的四速手排與兩段式的加力箱,也開始提供不同軸距長度的各式車款,此時也已經有不少農家使用Series II,而且為了符合軍方的要求,原廠也進一步導入輕量化的工程,提供更為優異的動力表現與燃油效率。

1971年推出了Series III車系,這時LAND ROVER再度併入BRITISH LEYLAND Corp.,儘管外觀也沒有過大的變動,不過在機械結構方面則有一些進展,除了增列全新的同步動力傳輸系統,也增列了與柴油車款相同的大型高耐用度離合器,另外六缸引擎成為標準配備,與TD5柴油引擎並列為例行產製的動力系統,1974年導入了Range Rover車系的V8引擎,成為全新的動力旗艦,也導入相同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1983年正式推出了Series IV,懸吊系統的螺旋彈簧取代原本的葉片彈簧,動力系統一共有三種,分別是3.5升V8汽油引擎、2.5升四缸汽油引擎,以及2.5升直五柴油引擎,1990年正式定名為Defender,並且確立了90/110/130三種軸距形式的車身基礎區別,成為我們今天所看到的Defender家族。



   新聞列表(05/31/2004)

LAND ROVER Defender新裝轟動英輪越野車壇! LAND ROVER Defender內裝全面升級?就從2007年開始!
LAND ROVER Defender 130戰地指揮車! LAND ROVER Defender一甲子大壽終於要變臉!
LAND ROVER Defender英國越野史冊見證者! LAND ROVER Defender越野車壇的活化石!
LAND ROVER Defender故事說不完的英倫經典SUV! LAND ROVER Defender人類歷史上無可磨滅的越野傳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