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4)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6)
字級設定:
要讓一輛車的引擎正常運轉,每一項零件或功能都缺一不可,要稱它為精密零件也不為過。

Accelerator pump-這就是化油器引擎時代的加速泵,在化油器中由進氣歧管連桿所操作的小泵,當低速狀態踩下油門踏板時,能在瞬間使空氣與燃料的混合氣變濃。

Actuator-也就是在控制系統中的輸出裝置或轉換器,此可將電、液壓與氣壓的能量轉換成機械動做,進而驅動汽車動力上的各種運轉。

Advance-光看英文大家絕對會翻譯成提前、先進等,但在汽車學裡的說法就是點火提前,所謂點火提前就是點火火花相對於活塞位置的向前挪移,這種動作可利用電子方式、依照引擎轉速及進氣歧管的真空,運用離心作用或真空裝置來達成。

Accumulator-儲能減振器是相當罕見的名詞,一般消費者根本完全不了解,基本上這是在液壓或氣壓系統內儲存流體,來提供系統使用的容器,其中在空調系統中,儲能減振器可以有效攔截與冷媒蒸氣一起流動的液體冷煤。在ABS系統中可在必要時提供高壓油,也就是重踩煞車讓ABS開始運作之際;當然在自排變速箱裡,儲能減振器可吸收離合器和伺服器之間的衝擊,所以在不同系統有著不同功用。


   新聞列表(11/09/2006)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4)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3)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2)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