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4/2006)
字級設定:
 
以一般模式行駛,Astra 1.9L CDTI呈現出色的順暢感受。
 
雖然此次Astra 1.9L CDTI並不主打性能表現,不過在Astra先天優異的體質與此具柴油引擎的相搭配下,仍展現出色的性能表現;不過這一切,要從Sport鍵說起...

 
改為Sport模式之後,Astra 1.9L CDTI跑格甚為明顯。
 
在一般的模式行駛下,藉由此具柴油刻意的調校下,展現出十分順暢的加速感受,雖然低速扭力湧現時仍相當精采,但還不到令人驚艷之程度,不過當按下了中控台上的〝Sport〞鍵之後,一切都有了改變;電腦重新設定後,縱使處在自排模式,但卻可提供相當的手排變速系統特性,如延遲換檔時程、退檔補油、油門收放時的頓挫感與油門的靈敏度也相對提高;在此特性顯現出後,Astra 1.9L CDTI似乎換個人似的,頓時擁有個性強烈的動力後盾,柴油高扭力的特性完全展現,且電腦緊把握住動力輸出峰值的時刻不輕易進檔,以隨時提供駕駛者充沛的動力支援。

在特性展現之際,Astra 1.9L CDTI搖身一變為嗆辣的小鋼砲,或許整體動力輸出表現仍不如2.0升汽油渦輪增壓車款,但以此排氣量與柴油車款的搭配設定下,可藉由不同的調校展現出此強烈個性,放眼台灣車市中一時之間還找不出可匹配的對手。

沒錯,在Sport功能的分別下,Astra 1.9L CDTI就如同雙子座般擁有雙重個性,判若兩人的表現也讓Astra 1.9L CDTI可輕鬆滿足一般實用性與熱血指數,且別忘了,Astra 1.9L CDTI還有最大的武器—油耗經濟性。

同樣的,Astra 1.9L CDTI的最大優勢我們稍後在談,因為Astra 1.9L CDTI操控特質還有其他可令你肯定的表現;再次接觸Astra車系,出色的車體剛性再度讓筆者感到滿意,底盤的紮實度更展現出其德國血統的身分,搭配重手的方向盤,雖然並不若日系車來的輕鬆愜意,但相信對於德系車迷而言這才是所謂的對味!那握在手中、笑在心裡的踏實感受,Astra 1.9L CDTI的確於此結構設計方面稱職演出。

於尋求拍照地點途中,筆者藉由蜿蜒的山路小試了一下Astra 1.9L CDTI的身手,首先有了充沛的動力後盾,面對陡坡Astra 1.9L CDTI毫不客氣的一路往上奔馳,而彎道考驗藉由著剛佳的車身克服了第一關;Q中帶硬的懸吊設定雖然有可能會讓對於舒適性要求較高的車主們頗有微詞,不過對於彎中車身側傾倒是作了最佳抵消,那四平八穩的操控感受還有重手方向盤帶來的精準轉向反應,Astra 1.9L CDTI也成功達到第二高標。

在越驅穩定的鋼砲特性中,Astra 1.9L CDTI也同樣加入陣容,整體沉穩的行路感受幾乎感受不出Astra 1.9L CDTI為一輛掀背鋼砲車款,車尾順暢的帶進卻不躁進主動修正出彎角度,一切皆靠著前輪搞定整個過彎動作,但別忘了Astra 1.9L CDTI還有當家的ESP Plus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在系統加持下,更讓Astra 1.9L CDTI絲毫不偏移一絲既定路線,而ESP Plus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如何辦到?明天見分曉!

 
Astra 1.9L CDTI具有一貫優異體質,操控感呈現一派沉穩感受。
 
 
就是此Sport按鍵,區分出Astra 1.9L CDTI兩種不同個性。
 

   新聞列表(12/14/2006)

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End) 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三)
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二) 新兵報到!OPEL Astra 1.9L CDTI主打節能牌!(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