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JAGUAR S-Type R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6)
字級設定:
以精典高雅和尊貴為訴求的JAGUAR,雖然旗下的X-Type、S-Type、XJ、XK系列多延續早期的設計,然而身價節節上升與競爭對手頻頻出招,讓銷售掛牌陷入苦戰,也因此讓性能版S-Type R有機會與國人見面。

早在2001年底即在國外現身的JAGUAR S-Type R,市場上堪與之匹敵的對手只有BMW M5或M.BENZ E55,而被冠上「R」,所代表的就是性能,這也是S-Type R的特性,這款車除了承襲JAGUAR優美的造型,精緻的手工內裝之外,同時也展現優異的動力與操控性能。

在外型上,以網狀水箱護罩及車身同色飾條,並加上後擾流尾翼,及低扁平比18吋加大輪圈,為原本走高雅路線的S- Type換上更威猛的基因。動力上S- Type R搭載4.2升V8機械增壓引擎,配合無段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變進氣歧管、電子線傳節氣門等引擎科技,輸出400/hp/6100rpm馬力及56.4kgm/3500rpm的超高扭力,搭配ZF六速電子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只需5.6秒。

S-Type R在外觀方面,除保有S-TYPE優雅流線的外觀設計之外,更加入了許多代表JAGUAR R Performance的動感元素;在車頭部分,R Performance專屬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車尾部分的後導流翼、燻黑後尾燈以及雙排氣尾管,而全車採同色飾條處理更讓S- Type R整體外觀更具一致性。

操控穩定性上,S-Type R不僅大幅提升了車身剛性,前後懸吊系統都採用了鋁合金雙A臂的設定,而為了同時兼顧乘坐舒適性以及操控穩定性,S-Type R也備置了CATS電腦主動式懸吊系統,可經由電腦感應隨時視路況的不同及操控的需求而隨時自動調整阻尼的軟硬度。此外,在操控安全上,舉凡所有先進電子配備如四迴路的ABS系統、TCS自動循跡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DSC車身動態穩定平衡系統等,皆為S-Type R的基本配備,搭配上大型通風煞車碟與前245/40 ZR18、後275/35 ZR18的低扁平比跑胎,為S-Type R提供極佳的制動性與優異的循跡性能。

內裝質感部份,S-Type R以手工研磨打造的燻黑鳥眼楓木飾板橫貫整個車艙,而手工縫製的R Performance Two tone頂級真皮跑車座椅、R Performance 排檔桿頭、R Performance 手工縫製真皮方向盤,更讓S-Type R在擁有跑車性能風格之外更顯得細緻優雅。配備上諸如雙前座可加熱電動座椅,16/12 向電動調整(附兩組記憶裝置)、7吋大螢幕觸控式面板、超音波停車輔助雷達、左右雙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電動可調整油門/煞車踏板、雙HID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 (頭燈角度自動調整)、頂級音響系統以及電動後遮陽簾等配備,使S-Type R兼具頂級房車豪華舒適與超級跑車運動風格的雙重特色。

打著400hp最大馬力、56.4kgm峰值扭力、0-100km/h只消5.6秒、接單引進與較對手矮一截之446萬售價底牌的S-Type R,為國內超級性能車迷提供兼具品味與操控性能的全新選擇。


   新聞列表(08/22/200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JAGUAR S-Type R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BMW M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INFINITI M4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AUDI S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比拼--M-BENZ E63 AMG!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CADILLAC STS-V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LEUXS GS43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