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BMW M5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22/2006)
字級設定:
房車比性能是吧?搭載5.0升V10引擎的BMW M5,最大馬力507hp與53.0kgm峰値扭力,誰與爭鋒?

BMW M5已進入台灣市場有一段時間了,讓我們來重溫一下它驚人的規格數據吧!首先,可輸出507hp德制峰值馬力的高轉速自然進氣5.0升V10引擎,與全球首創的SMG Drivelogic七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讓M5擁有4.7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的超強實力,就連在嚴苛考驗操控性能的紐伯倫北賽道,BMW M5也能以8分鐘的戰績輕鬆完成!甚至根據原廠所公布的數據顯示,由靜止加速到電子限速器鎖定的250km/h安全極速更僅需要14.9秒的時間!不過,解開限速後,M5將有超過320km/h的實力!儘管懸吊結構與底盤也大部分沿用原有大五系列的基礎,但更低的車身重心與懸吊幾何的調整,讓這輛性能房車的最大加速度達到1.3個G值,也有幾分超級跑車的氣味!

來自於Williams F1賽車研發的V10引擎技術,採用90度夾角與鋁合金本體設計,以取得最佳的平衡與噪動抑制,而BMW獨門的bi-VANOS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為了讓燃燒獲得更好的效率,每個汽缸都有獨立的進氣控制機制,並且特別設計了全新雙排氣系統與更先進精密的電子技術控制。另外,第三代的序列式手排SMG更為聰明,可以提供駕駛者更安全的保障;它可以偵測當進入濕滑路面時作離合器的修正來避免車身失控,同時也有陡坡偵測機能,下坡時會延遲換檔增加引擎煞車效能,上坡時在靜止起步的情況下會先卡位避免車身因換檔向後滑動。

原廠也為M5提供了前374mm/後368mm的劃線通風煞車碟盤,並且配置高效能的雙活塞對象煞車卡鉗等精良的煞車裝備,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全新M5在100-0km/h的煞車測試中,僅需37.1公尺的距離就能完全恢復為靜止狀態!兩階段的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系統,則提供前所未有的動態穩定表現!

過去20年來,M5在融合房車的舒適優雅特質與跑車操控性能的級距中,不斷地設定令人難以企及的標竿,劍拔弩張的車身線條、四出式排氣尾管、鲨魚鰓等散熱孔等,說明了蘊藏的深厚動力。BMW M系列在車壇的經典地位,早已深刻地烙印在全球車迷的心中,正是根源於BMW對於性能車款永不停歇的熱情與奉獻,再次,我們為BMW M5在性能房車中的震撼力肅然起敬。

   新聞列表(08/22/200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JAGUAR S-Type R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BMW M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INFINITI M4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AUDI S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比拼--M-BENZ E63 AMG!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CADILLAC STS-V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LEUXS GS43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