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AUDI S6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2/2006)
字級設定:
前天看了徐克導演的「七劍」一片,出色的選角、講究麗緻的美術設計及精采的武打變化,心裡不免有他又到達了另一個境界的讚嘆,同樣的,每當AUDI新車款出現在眼前,就有一樣的驚艷心情!

以A6作為藍本的AUDI S6,帶有濃烈科技感卻高度成熟的外觀線條,對過去喜歡AUDI內斂氣息的買家而言,低調似乎已是前塵往事。緊抓住人們的視覺重點的大型前氣霸,柵欄設計與A6明顯區隔,同時掛上S6的專有銘牌,前保桿於氣壩兩邊的進氣孔也比A6大一些,內崁一列獨有的LED燈,整體車頭非常易於辨識出身及隸屬性能的運動感。車身線條緊實優美,車側腰線與引擎蓋上的線條並行往後延伸,劃出曼妙雙人舞影,車尾維持一貫較為低調的簡潔質感。不管如何費心形容,不如說:「就是美!」鏗鏘有力。

動力方面,搭載源自於LAMBORGHINI Gallardo 5.2升V10 FSI引擎,FSI缸內直噴系統的噴油嘴壓力大於100ber,藉由可變汽門的配合,可兼顧輸出功率及油耗表現。輸出最大馬力為450hp,雖然馬力較LAMBORGHINI Gallardo調降些許,但足敷性能房車的需求,3000~4000轉時持續輸出扭力,峰值也高達55kgm,扭力值較Gallardo小幅成長。以性能房車級距來說,起步快速強勁、高速駕駛動力充沛,兼具了駕馭感及實用性。當然,0-100 km/h加速僅需5.2秒,絕對滿足速度胃口,安全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

強勁動力搭配AUDI自豪的Quattro四輪驅動科技,但較以往不同的是,前後輪標準驅動比例以40:60分配,正常操駕感更接近後驅車的,遇到濕滑或乾燥路面則應因循跡性及抓地力自動感應作微幅調整,就是要四只輪胎總能緊抓地面,讓人無懼推進力道。架構於新式DSP智慧型學習換檔模式的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敏捷順暢,可充分傳輸動力。AUDI希望提供S6更多的運動性,因此它的懸吊系統類似S8,前四連桿後多連桿懸吊,偏硬的避震設定無疑的將提供提供更精確感覺。

特別的是S6配置的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有了新樂趣!通常按下ESP Off鍵時可解除ASR防滑控制系統,但新的S6若持續按住ESP鍵超過3秒鐘,多功能顯示螢幕顯示「完全解除」警示燈號,這時除了EDL電子限滑差速控制與ABS煞車之外,所有的電子輔助系統皆暫停作動,讓駕駛人以最低電子系統干擾的操控環境,享受操駕樂趣;當然,如果覺得過於刺激,只要再按下ESP 鍵,所有電子輔助便完全恢復。

內裝部分,標準尺寸的中控面板有輕微的改變,大型多功能液晶螢幕搶去中央位置,溫潤沉穩的深灰色是標準色系。保留熟悉的鋁質飾板設計,點綴深沉的車艙色調,儀表面板設計簡潔,顯示功能完備亦辨識清晰。頂級皮革細膩縫製的座椅設計,手感柔韌兼具適度防滑性。排檔頭以細緻的皮革包覆搭配,握感十足。

亮眼的鍍鉻金屬或大或小、或整面或鑲邊隨處可見,堪稱最佳配角,手工縫製三幅動力方向盤鑲崁S6標誌,雙前座獨立溫度控制,音響控制面板在兩個前座中間,位置就手。電動多向調整前座椅,舒適及功能性十足。車艙設計整體來說:多樣材質搭配得宜,房車化的優雅細膩不失跑車的俐落動感。

   新聞列表(08/22/200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JAGUAR S-Type R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BMW M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INFINITI M45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AUDI S6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比拼--M-BENZ E63 AMG!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CADILLAC STS-V
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LEUXS GS43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