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NISSAN Tiida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5/2006)
字級設定:
在RENAULT與NISSAN合併後,Tiida可以說是雙方資源共享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之一,Tiida是以新一代的Clio平台為基礎,所開發而來,在外型上,具有強烈的歐洲風味,俐落的楔形線條,五門掀背車型遠比四門來得好看,漂亮嗎?當然囉!

Tiida的五門掀背車型與四門相較,除了最基本的少了一截尾廂外,在整體的線條上,也更為流暢許多,尤其是車尾C柱的部份,大三角形的設計與頭尾燈相互呼應,車頭雙梯型的水箱護罩,則採獨特的立體格狀設計,與以往的平面式設計,有著非常不同的新感受,有種後現代建築的立體層次感,可說是Tiida掀背在外觀上最具特的部份。

Tiida 5D僅有直四1.8升一種設定,搭載NISSAN全新MR18DE引擎,1797cc具有CVTCS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輸出126hp/5200rpm馬力及17.7kgm/4800rpm扭力,並搭配傳統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在整體的動力數據上,與其他國產1.8升車型有些許的落差,不過該具引擎主要強調高經濟性與高環保性,且依據Tiida車系的定位,也較屬於高實用型車款,而五門掀背車型則是再增加了更為強烈的個性。

以現行Clio III平台開發而來的Tiida,在底盤的反應上,頗具有RENAULT的味道,雖然仍較偏向舒適取向,不過韌性仍然不錯,轉向時車頭的指向性,比以往的日系車好上許多,在以較高速度入彎時,Tiida轉向不足的現象還算輕微,且Tiida的車尾跟進頗為靈活,有點歐系鋼砲的味道,原廠輪胎屬與低噪音的舒適胎,抓地力還具水準,但還是禁不起連續的激烈操駕。

在裝卸貨物的便利性與空間的變化運用度上,Tiida 5D大角度開啟的尾門設計,不像四門房車有行李廂有高度與開口寬度上限制,允許更大型的物品裝入車內,在配合可向前翻折的後座椅背,衍伸出的空間更是三廂四門車型所不及的,唯一小小的缺憾是後座椅背打平後,無法與尾廂底板切齊,平整度有些落差。

在後座乘坐空間方面,Tiida 5D的後座椅具有前後滑移240mm,與椅背向後傾斜40度的調整功能,有如SUV的調整機制,這可是大部分掀背車所無法達到的,而乘坐空間寬敞本來就是強項,這點等同於Tiida 5 D的最大特色。副駕駛座的椅背,在取下頭枕後,可向後完全打平,除了可以讓後座乘客坐臥外,也可便於放置長型物品,也是另一向貼心的設計!與Teana極為相似的極具立體感的中控台設計,具有融入日本獨有的簡潔設計,黑色內裝基調配上金屬飾板,比起另可選擇的米色內裝搭配金屬飾板,要來的更符合掀背車款個性化的定位。在配備的部份,恆溫空調、電動天窗與I-Key智慧型鑰持等配備,而頂級車型更擁有整合TOBE、影音、行車資訊、通訊系統與衛星導航之HMI多功能資訊系統、方向盤快捷鍵與HID氣體放電式頭燈等高檔配備,配備的豐富度,無論哪一個等級,在國產相似價位的車型中,都可說是在水準之上,足以滿足大部分消費者的需求了!

Tiida 5D共分為三個車型,售價分別為59.9萬、63萬與68萬,Tiida 5D雖然在外觀線條上也頗具硬調風格,不過整體上卻柔和許多,就有如Tiida的廣告中,Tiida就是多了那麼一點輕鬆寫意,多了那麼一點摩登的感覺,如果你需要一輛實用又好用的掀背車,Tiida 5D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聞列表(09/05/2006)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NISSAN Tiida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MOSA Matiz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HYUNDAI Getz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SUZUKI SOLIO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D Activa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D Focus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SUZUKI Swift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