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D Focus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5/2006)
字級設定:
FORD FOCUS自2000年歐洲發表上市以來,承襲FORD DNA血統的FORD Focus便以銳不可擋的氣勢橫掃全球車壇。以動感洗鍊的New Edge造型,展現前衛與現代的設計理念;無論是前衛人性的半懸式類鈦合金全開放中控台或是歐洲頂級針織桶型跑車座椅,均讓車艙乘員由內往外感受同級車最大的舒適空間與最佳人體工學介面。

直到今天,FORD Focus即使推出了四門房車版,但在台灣擁擠的道路形態上,最合適的車款,還是非掀背車款不可了!短捷嬌小的車身,十足飽滿的引擎力道,加上刁鑽且靈敏的操駕感受,且更重要的是---好停車,總而言之,掀背車款獨有的活力個性特質,仍佔了絕佳優勢。Focus的外觀造型具備跑車風範,前低後高的楔型車身加上炯炯頭燈,整體漂亮有個性。

FORD Focus有1.8、2.0兩款引擎形式,1.8升車款採用了1798 c.c. Zetec SE全鋁合金引擎,是與YAMAHA共同合作研發最新世代的科技結晶。引擎採用雙凸輪軸16汽門,全鋁合金材質設計,最大馬力132hp/6000rpm,最大扭力17.2kg-m/4000rpm。而2.0升車款1999cc引擎排氣量,具有最大馬力148hp/6000rpm,19.4/4500rpm扭力值,Focus引擎採用新一代的反置式設計,其進氣歧管與傳統房車不同,配置在引擎的前方,排氣歧管在後方。如此提高了進氣效率,使燃燒達到最佳效率狀態。

在變速方面,1.8升車款僅搭配四速手自排變速箱,2.0車款除了同一款自排變速箱之外還提供富操駕樂趣、讓Focus名符其實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這款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其操作反應也非常快速,雖沒有手排的精準直接,但OD檔位的適時運用,對於不同的行車環境及需求,都可以提供令人滿足的效果。Focus前懸掛系統採用前麥佛遜後獨立多連桿設計,這是提供優異操控性的一個重要關鍵;另一個重點則是Focus的車身剛性極佳;在激烈或快速駕駛狀態,車體若剛性不足,駕駛者將面臨力有未逮的窘境,但反之則叫能輕鬆享有人車一體的愉快經驗。

內裝部分,1.8及2.0車款相差不多,拜2640mm軸距所賜,前後座乘坐空間十分寬敞,車門板地圖匣、中扶手、手套箱、杯架等的容量與位置都非常人性化且便利。簡單的中控儀表,上緣採用軟皮革材質,且具有不反光的特性,有助於安全性提升。鍍鉻外環的儀表,性能風格非常強烈,下方的行車資訊,駕駛人可從方向盤後的撥桿來選擇所需資訊,從平均油耗、平均時速、可行駛距離、溫度都有,這在同級車中也屬罕見。

中控台上的大螢幕DVD整合式主機與恆溫空調,在操作上相當就手,不過空調控制僅有三種模式可選擇;而駕駛人要調整音響也可從方向盤後的撥片控制。另外,車窗控制介面被安置在門板上,有助於增加橫向所需空間。而為提升用車環境與更加吸引年輕族群,Focus全車系更在內裝上加裝多媒體音訊整合介面AUX-IN,AUX-IN外接音源裝置不僅可與時下最流行的iPod連結,更能適用於所有相容的MP3播放設備,提供給車主駕乘時最流行的選擇與聽覺享受。至於其他的配備方面,ABS、EBD、倒車雷達、SRS氣囊(依車型分為駕駛座與前座兩種)都是標準行頭。

就整體而言,Focus展現出日系對手所無法媲美的歐洲車特性,外型簡約個性化、內裝配備人性化、高剛性底盤與優異操控性,動力搭配也恰到好處,即使在國外媒體的嚴苛眼光之下,他們依然十分推崇Focus的優異本質與明顯進步。1.8車款價格為59.9萬,2.0車款為66.9萬,以這樣的價格範圍,能擁有相同歐系血統的掀背車款,何須屈就於進口車?絕佳的乘坐空間加上優異的操控性,絕對是Focus面對諸多進口小型鋼砲的競爭優勢!

   新聞列表(09/05/2006)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NISSAN Tiida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MOSA Matiz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HYUNDAI Getz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SUZUKI SOLIO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D Activa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FORD Focus
我沒有尾巴但我比較漂亮,國產掀背車-SUZUKI Swift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