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豪華但求實用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5/2007)
字級設定:
 
在影音配備加入後,Excelle 1.8更顯實用性為主的設計思維。
 
既然是1.8L車型中的頂級影音版,當然影音系統的介入就是其重點所在,Excelle 1.8所配備的7吋全彩螢幕在此車型上則扮演著系統中樞的角色,以價位來說這個螢幕的表現頗為實在,雖不是目前主流的觸控式螢幕,不過以實用層面來說,頂級影音版仍保有高度可用性的特質。

 
然而引擎聲浪等噪音問題頗為嚴重,讓所謂頂級影音的效果打折扣。
 
實用影音介面

在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上,頗受好評的RCA AV端子介面設置於中控台下方,對於目前越見普遍的可攜式3C影音產品來說,可說是個既便宜、方便度又高的設計,像是一般家用DV、iPod Video等可轉接AV端子輸出的電子產品,皆可在Excelle上的7吋螢幕秀出,並獲得不錯的高解析影像呈現,而介面操作方面雖有些繁瑣,不過在習慣後便能輕鬆上手。

在影音播放的同時打入倒車檔,顯示畫面便迅速的轉換至後方倒車攝影畫面,配合轉向指示的導正標線,在駐車輔助上提供安全的導引。另外置於行李箱的六片DVD換片機,採用大廠CLARION的播放主機,再加上中控台支援CD/MP3/WMA的單片音響主機,以不到65萬的車價來說尚稱值得,雖然CLARION主機對於筆者測試用的燒錄片有挑片的狀況,不過市售原版片則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然而之前我在1.6車型上所感受到的車室靜謐度,或許是因為試裝車的緣故,在高速行駛時的風切聲,伴隨著高轉速的引擎聲浪,以及來自下方的路面回饋聲響,皆已到達無法忽視的地步,這對於所謂的頂級影音版,多少打了效果上的折扣,畢竟有再好的影音配備,卻被行車時的噪音不斷扯後腿,相信這也不是消費者所樂見的。

整體質感與表現仍有進步空間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在空間與車室品質的表現上,與之前1.6差異不大,但藉著這次較為寬裕的試車時間,仔細觸摸車室內用料、按鍵、組裝接合的品質,其實對於所謂入門車款這個稱號來說,硬是要挑剔這部分的質感問題或許嚴苛,不過Excelle整體在內部鋪陳的品質上的確有許多進步空間,例如中控台的設計感確實強烈,不過在按鍵的觸感與回饋都不免透露出較為廉價的感受,而內部組裝模具的的收邊也略顯粗糙,本著對國產品質求好心切的態度,我們由衷希望這類問題能夠隨著產品不斷推陳出新而有顯著的進步,讓國產車的品質不會因為製造成本下降的風潮而變成可犧牲的面向。

期待市場反應持續發酵

BUICK Excelle身為裕隆通用國產中小型房車的主要產品,面對這個台灣房車主戰場級距,Excelle雖然無法在重要的油耗經濟性上勝出,不過卻放下以往強調豪華派頭的氣焰,採客製化機制、入門車款低調切入,結合目前消費市場向上奢華、向下務實之趨勢,以豪華品牌下探平民價格的廣宣主軸,在上市兩個月內就繳出超過200輛的訂單,相信對於裕隆通用來說是頗為正面的市場回應。

在大部分車廠對於今年市場回溫的期望下,除了要不畏強敵環視外,車廠更應該對自家產品保持信心,強化通路服務品質,才是真正拉近消費者與產品間距離的務實辦法。

 
頂級車型上配備HUD抬頭顯示、六片DVD播放主機,螢幕的播放效果也不錯。
 
 
整體設計感雖然頗具科技風味,但質感上仍有進步空間。
 
 
在車室內用料、組裝等品質上符合國產車的印象,也就是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新聞列表(01/2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豪華但求實用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數據但求輕快
BUICK 通用/別克Excelle
日期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下)
07/26/2007
琳瑯滿目!BUICK Excelle 1.6L展超值!(上)
07/25/2007
百年老店現新風貌!BUICK與橙果合作推出Excelle CASA!
06/26/2007
上海通用別克後年要造全新BUICK Skylark?!
05/29/2007
3/1~3/28好禮雙重抽、打死不放手,BUICK開回家!
03/02/2007
養車零負擔,開BUICK最輕鬆!
02/02/2007
BUICK首創在家鑑賞尊榮試乘!即日起2月底,EXCELLE訂車還送iPod video!
02/0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豪華但求實用
01/25/2007
BUICK Excelle 1.8頂級影音版試駕-不求數據但求輕快
01/24/2007
53.5萬的BUICK!Excelle 1.6/1.8豪華下探平民價!
12/12/2006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