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2/2007)
字級設定:
 
直線的暢快加速感受,全賴3.2動力系統與S-Tronic變速系統的絕佳搭配。
 
在即將抵達的拍照山路前,湊巧遇到了一段不算短的高速路段,立刻將排檔位置往後退至S模式,雖然同樣維持在電腦控制的自排設定,但藉由著不同的程式語言,造就了截然不同的性能輸出,簡而言之,更靈敏、更晚退檔、收放油門頓挫明顯的反應,就猶如不用換檔的手排變速系統,展現更佳的性能表現。

 
集團中常見的此動力心臟,調校與上代相同。
 
暢快的高速領域

直線路段上,S模式下稍微深踩油門,隨之湧現的澎湃力道隨即透過緊緊包覆我身體的駕駛座椅感受得知,大排氣量的特性更讓此怪力縱使在高速階段,也絲毫沒有衰退的情形,一氣呵成的加速過程,夠資格讓你回味,更容易讓你上癮!

方向盤整合換檔撥片

進入山道路段,改由S-Tronic手排模式上場,方向盤上左進右退的換檔撥片,說明了要你於彎道前正確的做完進彎退檔的動作,不然當你方向盤一轉進入彎道後,要記得哪邊進哪邊退…除非你有過人的邏輯能力。

Quattro高力高深

並非方向盤的換檔機制不易上手,乃是由於個人習慣所致,駕駛手排車的我仍習慣由排檔桿進行升降檔的切換動作;在熟悉檔位設定與彎道特性之後,逐漸加深油門加快過彎速度,雖然腳底下輪胎尖叫聲從未間斷,但TT 3.2 Quattro還未偏離既有路線情形,Quattro自動分配前後左右輸出扭力之功力果然高深!既然TT 3.2 Quattro給足了信心,當然不能虧待,再次提高車速一探究竟!

鋁合金車身功不可沒

反覆測試下,首先感受到ASF鋁合金車身的優異價值,低重量的優點全數反應在減低側向G力的表現部份,讓輪胎與懸吊負荷有效減輕;而再多次殺彎過程,我整理出一項要點--TT 3.2 Quattro過彎動態之表現,完全端看駕駛想要怎麼玩!

穩中求勝之過彎樂趣

或許這也是廢話,但探究原因,而是筆者在反覆測試之際,發現若在進彎時保持較多的車重比例於前半部,TT 3.2 Quattro將會毫不留情的展現出前驅車的特性—轉向不足,不過當情形嚴重時ESP系統很快介入,頓時失去動力的感受稍嫌突兀,但如果情形不慎嚴重,稍微控制轉向角度與油門深度,可發現前輪轉向不足情形很快的就被後輪偏滑情形所取代,箇中的樂趣,的確要你自己發覺,而一但了解,你很快就可以上手。

但如果進彎前保持良好前後配重,保持適度的油門切進彎道,前輪轉向不足的情形便不再發生,取而代之的則事後輪的偏滑樂趣,如果再度加快車速,前後軸更開始一並產生偏滑,後軸滑移程度較前軸來得明顯,但這一切轉向反應,皆相當容易掌握,換句話說,就是在安全易掌控的前提下,TT 3.2 Quattro樂趣的確不低!

 
調校優異的懸吊系統,可於操控與舒適間取得絕佳平衡。
 
 
彎道中TT 3.2 Quattro藉由Quattro系統加持,展現獨到的過彎反應。
 
 
當你熟悉上手後,你絕對可以輕鬆逼出TT 3.2 Quattro的極限!
 

   新聞列表(02/02/2007)

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End) 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三)
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二) 挑戰經典?AUDI TT 3.2 Quattro穩中求勝!(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