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0/2007)
字級設定:
 
新世代C280藉由車身尺碼的放大,獲得更優異的車室空間。
 
經過了激情的相處,稍事休息細細品嘗新世代C-Class的外型設計,很明顯的延續了從新世代S-Class以來,M-BENZ所營造的豐富運動氣息;那剛硬中帶些柔度曲線的線條,從碩大的水箱護罩開始,延伸引擎蓋上的立體折線,還有腰線中那兩道深刻的鈑件處理,不過到了車尾之後,這一切的豐富感情似乎冷卻了下來,稍微垂降的車尾造型加上兩邊簡單的尾燈設計,雖然些許延續M-BENZ新成立的家族風格,但與車頭相較似乎顯得黯淡,辨識性也較弱。

 
內裝鋪陳以中控台上那雙層盾形設計為主軸。
 
前重後輕的設計比例

由於此次試駕的為C280頂級的Avantgarde車型,因此水相護罩換上了寬板三輻式樣,霧面設計的造型,於前端施以亮面鍍鉻手法,不僅質感出眾,也營造出了十足的氣勢,搭配下方Avantgarde專屬的鍍鉻裝飾霧燈組,充分區別出與Classic等級不同的質感,這是在過去C-Class中所不曾出現的手法。

車側的明顯輪拱讓C-Class一眼就可嗅出其濃郁的運動個性,而後視鏡上的大型方向指示功能展現M-BENZ提升安全的用心;而在此全新改變的外型當中,C-Class更是運用上M-BENZ諸多創新的造車科技,如車體剛性的大幅提升,在高張力鋼板、雷射焊接打造之後,使得W204 C-Class擁有較前代車型提升13%的抗扭性,此點於彎道攻克與遭遇坑洞時中可明顯感受得出。

車室內除了一貫的豪華訴求以外,那中控台雙層盾形設計為新世代C-Class內裝的靈魂設計,藉由此雙層鋪陳區分出音響控制介面與空調介面,而此次試駕的C280更選配了Comand APS系統,控台上方的螢幕改為七吋摺疊式,並擁有更完整的Comand控制系統,從車身設定、音響控制與藍芽系統等皆包含在內,控制介面的操作也十分易上手且掌握,並有提供簡體中文語言列,讓不諳英文的車主可輕鬆使用。

空間表現進步有目共睹

由於車身尺碼的放大,讓新世代C-Class擁有較寬敞的車室空間,此點尤其於後作更是明顯,且M-BENZ原廠設計師除了利用尺碼的放大以外,也利用細節處加倍提升空間機能,車門板的削薄動作就是最佳例子。

試駕主角C280選配了跑車式前座,除擁有電動調整機能以外,優異的包覆性與質感讓雙前座乘客可同時滿足激烈操駕的支撐力與舒適性;後座雖然包覆性不如前座來得優異,但在人體工學的設計下,各方面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且後座的出風口與高機能的中央扶手,讓後座乘客也受到妥善的照顧。

 
跑車化三輻方向盤附有後方換檔撥片。
 
 
Comand APS系統搭配七吋摺疊螢幕,整合多功能以外並有簡體中文語言。
 
 
排檔作左側具有C、M、S三段式操控介面選擇。
 
 
C280前座選配跑車座椅,包覆性佳,後座則具人體工學設計,長途乘坐也不疲累。
 
 
後座的出風口與多功能中央扶手,顯示對後作乘客的尊重。
 
 
C280內裝同樣具有高質感的呈現。
 

   新聞列表(07/30/2007)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五)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四)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三)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二)
「不安分」首部曲—暫時王牌M-BENZ C280!(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