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空間與機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1/2008)
字級設定:
或許以低底盤性能房車而論,全新Murano動態表現的車身擺動程度,是來得大了些,但以其高底盤的休旅車款定位而論,在可容許的範圍內,車身對於彎道的靈活性與循跡性,個人認為表現可圈可點,足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駕駛樂趣,且除了實際車身動態帶來的樂趣外,駕駛艙的氛圍,更為此樂趣帶來不少加分效果。

以圓潤取代剛烈

乘坐於全新Murano駕駛座,與上代車型相較,你可以發現Murano原有了尖銳線條變得更加柔和了,以圓角褪去了不少剛烈個性,也與外在的圓潤相呼應,且中央控制台的造型,似乎有些司法老大哥INFINITI FX的意味,不過陽剛味少些、溫馨氣息多了些。

從駕駛者角度出發,眼前的儀表板,雖然不及第一代三圓儀表各自獨立的視覺效果突出,但整合於傳統弧形外圍內的資訊,也同樣以三圓方式安排,且外圍輔以金屬飾條妝點,個人認為質感更勝前者,儀表內的時速表從外至內以紅、白、橘三色依序呈現,輔以左右兩者以紅色為主的轉速與油量表,不僅科技感十足,辨識性也相當出色,放眼整個控台,儀表板可說是視覺焦點落予之處。
儀表板兩側控制HMI行車資訊與旅程電腦的按鍵。

HMI行車資訊與旅程電腦顯示功能。

高科技輔助

目光向右橫移,右上方為七吋LCD彩色顯示幕,搭配下方家族傳統的控制介面,提供諸多行車資訊,包含原廠衛星導航系統、恆溫空調資訊、音響資訊與行車設定等數據顯示,大面積的按鍵操作容易,層次思維也容易判讀,生手使用也毫無問題,且螢幕提示聲音與亮度調整,展現原廠設計人員的細膩心思。
中央七吋彩色螢幕的功能展示。

家族風格的控制平台。

駕駛左側的控制介面。

而將排檔排至於倒檔時,此螢幕還會透過後方攝影機呈現出車輛後方即時狀態,輔以預測的倒車路線,讓Murano於倒車時有效的增加後方視野,雖然還不到老大哥FX搭載的AVM(Around View Monitor)360度環景顯影系統如此高科技,但對於倒車時的視野輔助也不無小補,尤其對此種高底盤的休旅車款而言更是受惠。
倒車顯影系統。

腳踏式手煞車設計。

頭部空間增加,電子系統提升用車便利性

軸距不變的基礎上,新世代Murano與上世代空間表現上並無二致,以自身乘坐感受,各面向空間表現中規中矩,而頭部空間有賴增加的10mm車室縱高與全景式天窗帶來的空間延伸感,直覺頭部較為開闊;置物機能方面則拜後座便利打平系統所賜,只要輕輕一勾,後座被便會快速向前倒下,而按下按鍵後,則會自動回覆原有椅背角度,為一試車組欣賞的便利設計;而椅背傾倒後,雖然還不到完全的平整,但由於與後底板的完全連結,讓空間運用的彈性更佳,也展現出新世代Murano的休旅本色。
全景式天窗。

前後座空間展示。

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皮椅,副電動腰靠與兩組記憶功能。

方向盤採電動四向調整機制。

後廂可藉由後座椅背打平延展空間機能,下圖上方為椅背扶正按鍵,下方為椅背打平拉把。

其他諸如BOSE音響主機、11支揚聲器(包含內建於後廂底板下備胎中心的重低音喇叭)、氣氛燈、One-Touch電動尾門等配備,更將Murano用車者照顧的無微不至,可以最輕鬆的姿態享受用車過程,因此在機能面新世代Murano的表現,可說獲得高分!
後作出風口位於B柱上。

後座中央扶手的置杯架。

後座椅背調整拉繩,位於椅背根部。

BOSE音響主機與揚聲器,下圖為備胎中心的重低音喇叭。

後座前方的外接AV端子。


   新聞列表(10/01/2008)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總結)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空間與機能)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動力與操控篇)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升級面)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