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9/2008)
字級設定:
 
在10月1日正式上市前,AutoNet搶先試駕了NISSAN第二代Murano車款,為所有車迷朋友預先體驗,此新世代都會型SUV休旅越野車款的嶄新表現。
 
NISSAN Murano,一款定位為都會型SUV休閒越野車,從2002年底問世以來,便以其前衛造型大獲好評,在AutoNet多次專訪NISSAN原廠設計師心目中最欣賞的車款設計,〝Murano〞幾乎為一致性的答案,就此可知,Murano於造型面的成功。

 
目標直指LEXUS RX350的第二代Murano,如何展現自身優勢?與第一代車型相較有何進化?都是此次試駕的重點項目。
 
對於一款造型如此成功的車型,接班人的責任便相當沉重,第二代Murano於2007年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圓潤的車身基礎上,重新設計前後造型,以超越現行NISSAN家族風格的設計語彙,加諸在第二代Murano身上,從Murano於NISSAN品牌中佔有的設計指標地位,相信未來的NISSAN車款,也會陸續導入與二代Murano相似的設計。

上市前試駕

AutoNet搶先公佈了第二代Murano的預售消息後,10月1日正式上市前夕,我們於9月18日當天,先行與第二代Murano來趟深入的試駕活動;試駕第二代Murano之時,試車組恰巧於上周也試駕了第二代INFINITI FX35車款,身為NISSAN集團中兩款相當重要的LSUV,在試車組的體驗下,剛好可來場隔空相會,更可審視其與直指對手LEXUS RX350的差異性。

於2006年時,筆者曾經試駕過第一代Murano,當時便對其前衛的造型大為欣賞,或許Murano非動這三四百萬的高級LSUV車款,但憑藉著其出色的外觀線條,駕駛在道路上,吸引目光的能力可不容小覷,加上VQ35DE此具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獎肯定的引擎加持,Murano呈現著十足的都會悍男個性;當從網路上見到第二代Murano的造型後,驚嘆其修改後的造型如此出色,而當試駕當日親眼見至第二代Murano,從第一眼開始,便難以將眼光從其身上移開。

更霸氣的外觀造型

仔細審視第二代Murano外觀造型,更具侵略性的水箱罩與頭燈總成,放大的廠徽位置,與下伸的頭燈造型,搭配下方左右兩側圓形霧燈,以個人審美觀出發,覺得較第一代車型更具特色;為與車頭呼應,車尾以鈑件立體線條刻劃出一近似倒五角型的輪廓,配合著三角形尾燈,最後以左右雙出圓形尾管結尾,也與車頭的霧燈設計相似,頭尾呼應的運動感,構成了第二代Murano最重要的元素。
近似箭頭的水箱罩總成,搭配著特殊頭燈造型,營造出第二代Murano更具侵略性的氣勢。

下伸的頭燈線條,與時興的淚眼設計有些異曲同工之妙,但更氣勢更勝!

尾燈則以三角形呈現,與頭燈起呼應之效。

雖說車側部分與第一代差異不大,但在原先便具備的寬闊肩線、霸氣外擴輪拱等條件,與更霸氣的頭尾造型更是相襯,最後加車頂行李置物架施以金屬外表塗裝,點綴了高質感於充滿運動氛圍的外型上,整體而言,如果說第一代Murano於設計面已相當成功,第二代車型就是站在此成功基礎上,更加發光的成熟作品。
與第一代車型相較,第二代Murano延續了優異的設計基因,行駛路上注目度依舊一等一。

試駕報導敬請期待

當然,第二代Murano散發出的視覺感受,就如同筆者一再表示的,這是相當主觀且因人而異的,不過在接下來的路試過程中,試車組則要拋開美感成見,認真且仔細的為車迷朋友們感受新世代的進化差異,與對手間的實力比較,期望在10月1日上市前,所有網友們便可透過接下來的系列試車報導,對於第二代Murano有著最深入的了解,讓你清楚知道,從178萬提升至198萬的過程中,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
接下來的試駕報導,將為你仔細呈現所有行路表現,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9/19/2008)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總結)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空間與機能)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動力與操控篇)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升級面)
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