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 Taipei Cycle:OYAMA專業折疊自行車品牌全面進軍台灣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4/2008)
字級設定:
1966年就成立的大忠工業,多年來於全球專業自行車市場享有盛名,鑑於台灣近年來愈來愈注重養生健康與休閒生活的需求,近幾年也積極拓展台灣內銷自行車市場,在本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大展上,OYAMA品牌也除了在南港世貿館內四樓M區展出外,也特地於大展戶外體驗區提供實地試駕!

2008年OYAMA專業折疊自行車在本屆大展中展出主要產品如後:

(一)20"鋁合金27段變速折疊車
產品介紹 : 這款車採用超輕鋁合金車架,及新型改良的專利關節(1.滑軌式隱藏安全關節。2.關節外部修圓,更為美觀。3.關節內部凹凸點契合設計,防止關節因重量及使用過度的關係造成軸心變形關節晃動。4.上下邊蓋防水滲透裝置,防止雨水滲透關節造成車台內部產生鏽水的情形),加上通過85公斤15萬次的震動測試(符合日本JIS安全震動測試),徹底解決折疊車關節為人垢病的安全問題。 #在車架設計上: 1.變速系統採用27段變速系統,使用束管式的中變速器,束管角度(66度)設計配合公路車及登山車的中變角度規格(可更替各種不同規格的大齒盤),有別於市面折疊車焊接掛耳式的中變(只能配合指定規格的大齒盤齒數,無妥協的空間)。

車身加長(二輪中心距離110cm(RC:430mm),與26吋一般登山車相同,較一般折疊車100cm長10公分)加上伸縮車手及立管前傾6度設計,對於身高的限制上更寬,在騎乘方面具備二大優點上:可以使用登山車27速以上的變速器,滿足登山的需求;此外上坡時可將騎士的重心壓更低更安全省力,對於有上下坡需求的車友更是一大福音。

整車重量僅11公斤,車身可加裝水壺及貨架,立刻可以改裝成為旅行用的折疊車,而且輪胎使用DURO今年新開發的內外胎,除採用防刺設計外,更具備反光條使用不織布(仿CABON烤漆),不但夜間騎乘更安全,安全反光條也不怕使用過久而脫落。

(二)26"鋁合金27速折疊車
產品介紹 : 這款車專為澳洲 onyerbike 所代理及開發的車款, onyerbike 為澳洲有名的戶外休閒產品的代理,舉凡遊艇的配備、戶外水上活動及極限運動等等相關產品均有代理,總部位於陽光海岸,當地多為遊艇富豪及熱愛戶外極限運動者故針對此一市場所設計開發的車款,車架材質採用航空用鋁材7005鋁合金,並採用傳統的登山車"Y"型造型,前避震可鎖死前叉、後氮氣避震器設計,讓您即使在崎嶇的山路上也能如履平地,輕鬆跨越一切障礙。

不同於平面上其他自行車只採用SHIMANO變速器,而諸如變速轉把、飛輪、大齒盤等而用台灣廠商代替。這款車折疊車全部採用整套日本SHIMANO變速系統,日本SHIMANO DEORE 等級,讓您充分感受原廠原裝SHIMANO變速系統的優良特性。

(三) 26"鋁合金24速折疊車
產品介紹 : 這款車是為旅行用而開發的折疊車,有真珠白/閃亮黑兩種顏色。不僅重量輕、強度達到15萬次85公斤負載安全測試、折疊展開容易(不用拆缷前輪)、車手拆卸之後可固定於車身,固定兩輪,減少折疊後體積,可加裝貨架及土除,為目前市面上台灣品牌旅行用折疊車車架採用強度最強韌、造形最簡潔的八角管管材,材質使用重量較輕的鋁合金材質,為了達到長途旅行的需求,在車架特別容易受力的部份,再焊接補強片增加強度。

前叉使用可鎖死避震前叉、鋁合金雙層車圈、公路及登山兩用胎(正新26”X1.95全黑內外胎)、前機械碟剎車後V剎車(可減輕重量、減少剎車皮的損耗,針對任何的天候地形應付自如且維修容易)、座墊立管採用避震立管。故可克服各種地形,達到省力舒適的功用。

此款折疊車諸如變速桿、飛輪、前變速器、後變速器等採用日本SHIMANO變速系統,,讓您充分感受原廠原裝SHIMANO變速系統的優良特性。大齒盤使用FSA 48/38/28,較高的齒輪比在平路的時候更容易達到追求速度的快感。

悠久經驗專業至上
大忠工業為臺灣專業腳踏車製造商已有超過30年之久,主力於研發折疊自行車更有6年的經驗,目前在日本折疊車的市場佔有率遠高於60%,現更積極地朝歐美市場發展,在日本 除了許多知名的車廠及量販店外,許多知名廠商(如:麥當勞/可口可樂/愛迪達/日產汽車/TOKYO HANES/ 富士軟片/任天堂dream case/Salem…) 均向O訂購折疊車做為促銷贈品或型錄商品,此外OYAMA所生產之車種均通過日本車輛協會之振動強度測試7-15萬次以上之測試認證,另外OYAMA更擁有機動性極高之研發小組,目前已有多組世界專利之折疊關節及最完整之系列(14”-26”)之折疊車供客戶依不同訴求做挑選,提供最多元化的選擇。

在休閒風氣驅於盛行的時刻,突破傳統的折疊車是最好最符合潮流的商品及廣告宣傳利器!OYAMA折疊自行車在全家出遊時不但可省去購置一般腳踏車支撐架,更不用考慮車子的空間容量,僅需10-15秒的時間,輕鬆地操作即可解決空間不足的煩惱,就可以將一家大小的車子都一起帶出門,OYAMA折疊自行車除了不需費力地將腳踏車扛上車頂安裝外,更可免去吹風淋雨的折騰...

   新聞列表(03/14/2008)

2008 Taipei Cycle:CHC打造台灣為自行車島計畫全面展現成果! 2008 Taipei Cycle:奧地利製KTM自行車正式登台!
2008 Taipei Cycle:IDEAL愛地雅--高油價世代通勤族的新選擇 2008 Taipei Cycle:亞洲最大自行車展於甫落成南港世貿正式開幕!
2008 Taipei Cycle:CHC第十二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正式舉行! 2008 Taipei Cycle: Ride Life, Ride -GIANT 展現第一品牌全方位自行車的生活!
2008 Taipei Cycle:OYAMA專業折疊自行車品牌全面進軍台灣市場! 2008 Taipei Cycle:MERIDA美利達推出市價35萬的奧運選手車-Ninety Six 96至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