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一)
AUTONET記者:Eddie(06/12/2008)
字級設定:
 
充滿科技感的外觀
 
現在有很多理由要大家身體力行環保減碳的議題,例如油價不斷上漲;教宗Benedict十六世公開裁定,環境污染是人類的罪惡之一;還有你對全球環境暖化造成的代價觀點,是否足以推動你以自身開始做起;這個觀點的差異性還介於你是否覺得對抗暖化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彷彿操控太空船般的內裝設計
 
接下來要介紹的綠色環保車並不包括乙醇酒精燃料用車,原因是使用E85酒精汽油會增加25%的玉米消耗量,還有製造酒精汽油的乙醇需要以玉米提煉。一輛SUV所使用的酒精汽油如果以等量的玉米來估算,可以餵飽一個人一年,所以極度不列入綠色環保用車觀。

如果你正想換新車,又很注重綠色環保觀念,甚至家中也盡量採購使用低碳排放商品,那麼跟著我們來瀏覽一些環保綠色話題用車吧!

2009年HONDA FCX Clarity

新潮前衛的外觀,舒適的內部空間,有如Accord的操控感,讓FCX Clarity這部有如由科學實驗室跑出來的科幻車輛變得真實了起來。HONDA是第一家推出氫氣燃料車到美國本土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公司將氫氣動力真實推向美國市場的品牌。

FCX Clarity這麼夢幻的綠色科技確實存在,不過未必出現在你家附近,你得住在美國的Torrance Irvine或Santa Monica California,惟有該市才有提供氫氣車的加氣與租賃服務。三年每個月600美金的租賃金額,包括了維修還有保險,但是不能買斷車,因為這輛使用燃料電池的陸上太空船價值大概等於七位數美金的BUGATTI Veyron或是來個一雙FERRARI F430。

氫氣電池一公斤要價五元美金,車輛可以裝下5.3公斤左右的氫氣,大概花費25美元,提供270英哩(432公里)的行駛距離,這樣的里程應該很足夠一般通勤使用。一旦租賃上路,你只會見到排氣管產生的水還有高額的每月租金。

 
可以將氫氣轉化為動力的氫燃料電池
 

   新聞列表(06/12/2008)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六)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五)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四)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三)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一)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二)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