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四)
AUTONET記者:Eddie(06/16/2008)
字級設定:
2008 Chevrolet Equinox Fuel Cell

當GM通用汽車逐漸減少SUV的銷售數量後,還是在思考如何從SUV車輛上面找出可以回春的優點,尤其是如何把這樣大型的車身做有效的再運用,像是寬闊的空間很適合放體積大而且沉重的東西,像是燃料電池或是氫氣桶。所以就開發了Equinox Fuel Cell車款上市提供租賃實驗。

燃料電池Equinox車款看來開來都不是巨大的怪獸,外加的500磅重量在3800磅限制承載的最高重量相對之下不成什麼負擔,即使開在不平的路上僅是稍感顛簸。32.61kgm扭力來移動Equinox FC燃料電池車,更不成問題,只是停車再加油門時會有一點反應不如汽油車快的感覺,然後煞車的時候也會像其他煞車回收能源系統一樣,感覺有點反應緩慢。

GM通用汽車宣布以EPA的標準來測試的話約可行駛320公里,也使得這輛車用來較為實際,不過只有100名幸運的客戶能夠享受,就像HONDA FCX Clarity一樣,租賃完以後並不能持有燃料電池車輛,不過比HONDA好的是,GM通用提供Equinox FC租賃的地點多了點,分別在Los Angeles, New York, and Washington, D.C。

不過政府有可能決定花費幾百萬美金來搭建氫動力的基礎建設嗎?GM倒是很有自信,相對來說,如果氫燃料電池真的很實用,那就等車價公佈時是否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新聞列表(06/16/2008)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六)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五)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四)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三)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一) 綠色用車觀念來臨,美國可以買到的綠色環保車(二)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