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繞圈練習)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08)
字級設定:
 
以BMW K1200 R Sport為例,將檔位維持在二檔為最恰當,一來可維持引擎扭力輸出,二來當油門控制不妥時,摩托車發生頓挫也較不明顯。
 
我們曾經做過說明,Countersteering其實就是善用亙古不便的物理慣性現象,在騎乘摩托車入彎的過程當中,迅速讓摩托車達到轉彎的最佳角度。當車速達到約40km/h時,便可依循右轉推摩托車右邊手把,左轉推摩托車左邊手把,進行實地操作。

 
隨著車速的增加,BMW K1200 R Sport傾斜角度也越來越深。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繞圈練習,以BMW K1200 R Sport為例,將檔位維持在二檔為最恰當,一來可維持引擎扭力輸出,二來當油門控制不妥時,摩托車發生頓挫也較不明顯。

繞圈練習一開始以大範圍繞圈為練習要項,隨著車速增加便可以開始操作Countersteering,而視線必須時時盯著繞圈的中心點,只要一閃神、視線離開繞圈中心點,騎乘繞圈的規律狀態便會被打破,顯見視線對於騎乘摩托車,絕對是百分百重要。

隨著車速的增加,BMW K1200 R Sport傾斜角度也越來越深,但是只要把握好視線不要亂飄,身體放輕鬆,油門轉動維持在固定狀態,久而久之,對騎乘摩托車過彎的信心與操作技巧便已悄悄提升,若要回到摩托車直立狀態,只須緩緩加大油門即可。

   新聞列表(09/19/2008)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ABS煞停練習)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繞錐關卡)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繞圈練習)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平衡訓練)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離合器操控)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駕駛姿勢)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物理現象) 安全才有樂趣!BMW Motorrad安全駕駛訓練(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