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5/2009)
字級設定:
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搭載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駕駛手感十分地中性,就算是女性也可以輕鬆駕馭,而且不論是對應欲動(SPORT模式)或欲靜(Comfort模式),底盤、懸吊與煞車系統的反應能力,均能夠達到AutoNet試車組的要求。

若真的要從中硬挑毛病,就屬調為SPORT模式,為了讓駕駛路感更好,迫使避震阻尼自動變硬,油門與變速箱對應引擎反應更好的設定,如此大內高手般的矯健身手,可能不適合不懂得享受開車的消費者。但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都是選用配備。

接著,到了換手點My One Hotel Radda農莊,面對後段都市與鄉村道路,AutoNet試車組與同行的台灣媒體,接過晶片防盜鑰匙,準備與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進行第一類接觸。

M-BENZ E-Class Coupe經過無數次風動測試,造就超低風阻係數0.24Cd。

超低風阻係數0.24Cd,有助於讓氣流順利透過車體,行駛穩定性更佳。


AutoNet試車組把握住機會試駕採用AVANTGARDE內裝的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



配備全景式電動天窗

17吋鋁合金輪圈

CDI BlueEFFICIENCY柴油節能動力

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動力源自2143c.c.直四柴油引擎,採用高壓縮比(16.2:1)、高壓燃油共軌噴射科技、渦輪增壓系統、壓電式噴油嘴等技術加持,讓燃油得以透過小噴嘴以高壓進入燃燒室,形成如同錐狀的油氣,增進燃油使用效率,因而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4200rpm,最大扭力51.0kgm/1600-1800rpm。這一具由M-BENZ推出的新世代直四柴油引擎,具備200 CDI、220 CDI、250 CDI三種調校,已有C-Class、GLK-Class與新一代E-Class、E-Class Coupe採用。

此外,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便是使用引擎輸出最為澎湃的250 CDI調校,歐洲車型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選配與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同樣的五速自動變速系統。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經NEDC實測平均油耗19.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35g/km,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與先前的四缸柴油引擎相較,輸出動力提升36%,燃油消耗對相對減少17%。原廠測試數據顯示,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起步加速0-100km/h需7.4秒,極速達250km/h。

由於時間有限,沒有機會試駕動力較大的E3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於是至少AutoNet試車組把握住機會試駕採用AVANTGARDE內裝的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

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動力源自2143c.c.直四柴油引擎。

柴油動力E-Class Coupe試駕心得

E-Class Coupe原廠設定將氣壓式懸吊取消,改用列為標準配備的AGILITY CONTROL機械式懸吊系統,期許讓駕駛路感更好,同時維持乘員的乘坐舒適度。而此懸吊系統,早從距今10年前便開始透過電子數據分析開發,早已陸續使用於上一代E-Class、C-Class、GLK-Class、新E-Class等車系中。

AGILITY CONTROL機械式懸吊系統,期許讓駕駛路感更好,同時維持乘員的乘坐舒適度。

沒有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套件的戰鬥外貌,也少了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加持,但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以其柴油動力的先天大扭力優勢,展現較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更威猛的起步加速,刻意將引擎轉速維持在2000rpm左右,源源不絕的推力更帶動堆滿攝影器材與兩名乘員的車體向前,線性動力輸出展現如同大排氣量汽油引擎的推進力道,但若想要獲得更高速度的駕馭快感,還是得習慣柴油引擎的引擎轉速,讓車速逐漸提升,油門一拜,用轉速來帶速度,絕對是行不通的。

CDI柴油引擎動力,絕對稱得上當今車壇的佼佼者,那麼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的操控反應呢?腳踏17吋輪圈、AGILITY CONTROL機械式懸吊系統,以一般速度巡航時,源自路面的所有不平整,產生的震動均被減少,讓行車舒適度,時時刻刻維持在最高水準,這正是M-BENZ車款所應具備的優點。但在高速行駛時,感覺到AGILITY CONTROL機械式懸吊系統,吸震能力加強,讓車身能夠更穩定,面對多彎的托斯卡尼鄉村道路,同樣顯得游刃有餘。

不過相較於少了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加持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柴油動力的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在激列操控狀態下,操控反應可以給80分。

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是此次試駕的唯一E-Class Coupe柴油車款,在接下來的試駕報導過,除了E3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E500 Coupe與E200 CGI SSD,E-Class Coupe導入的各項汽車科技,也將一併介紹。

歐洲車型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M-BENZ E-Class Coupe一律採用電動調整跑車座椅。

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展現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道。

少了Dynamic Handling Package動態操控套件加持的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面對多彎的托斯卡尼鄉村道路,同樣顯得游刃有餘。




   新聞列表(06/05/2009)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Class Coupe托斯卡尼試駕(總結)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Class Coupe源自科技的安全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200 CGI SSD托斯卡尼試駕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500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E3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E250 CDI BlueEFFICIENCY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E250 CGI BlueEFFICIENCY Coupe托斯卡尼試駕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Class Coupe獨到設計篇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Class Coupe歷史傳承篇 豔陽下的雙門驕傲:M-BENZ E-Class Coupe托斯卡尼試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