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67萬起!一款掀背 雙重性格,BMW全新1-Series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7/2011)
字級設定:
 
左起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總經理杜黃旭、BMW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李龍、藝人黃立成、黃立行在全新1系列五門發表會。
 
BMW總代理汎德於今年7月份盛大舉辦「BMW 1系列雙門跑車 極限狂熱趴」,在藝人的助陣之下讓135i、1系列M Coupe風光在台上市。而隨著原廠代號F20的1系列五門掀背問世,AutoNet汽車日報也受邀至海外進行試駕的報導(試駕報導持續刊載中),領略此全新車型的表現。近日,汎德再度舉辦規模與卡司相當盛大(美聲小天后海莉、黃立成、黃立行)的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發表會,宣告118i Sport Line與120d Urban Line正式在台上市。118i Sport報價 167萬、120d Urban 報價188萬。

 
美聲小天后海莉也帶來奇異恩典等曲,令全場沉醉在其美妙的歌聲當中。
 
高度安全與奔放設計兼具,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

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車身尺碼為4324×1765×1421mm,軸距長度2690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車身尺碼與軸距均有提升,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與多樣安全系統,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評價。


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以向前延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的肌力線條相呼應,拉出一道鮮明的V型立體輪廓,較上一代車體加長85mm,軸距加長30mm,而加大17mm的車寬不僅讓車室空間更為舒適(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1mm),同時也提升操控表現。自車頭緩緩上揚的車身線條,流暢地朝車尾延伸,搭配經典的BMW 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強悍突出的肩線設計,與前保桿上的三區進氣壩營造出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獨特的動力美學。



濃烈跑車風格-118i Sport Line

118i Sport Line以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打造出1315kg的極輕車重,標配Sport Line運動風格套件,透過黑色後視鏡外蓋(不加價選配)、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險桿兩側黑色高光澤進風口、Sport車側銘牌、BMW Sport字樣前車門門檻、方向盤紅色縫線處理、Sport Line專屬白光氣氛燈、Sport專屬儀表板、鍍鉻旋鈕與車鑰匙含紅色飾條等配件,搭配Track高級織布含縫線處理內裝、高光澤黑色車室飾板、紅色飾條、雙前座跑車座椅、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等配備,呼應其以運動為主題的濃烈風格。

其動力源自1598c.c. TwinPower Turbo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採用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搭配同級車款僅見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17吋星輻式輪圈,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800rpm、最大扭力25.5kgm/1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5秒完成。經濟部能源局實測平均油耗15.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56g/km。

黃立成的個性較為活潑好動,與118i Sport Line形象相符。

118i Sport Line













摩登都會風格-120d Urban Line

120d Urban Line以摩登都會為主題,標配Urban Line都會風格套件,透過白色後視鏡外蓋(不加價選配)、白色高光澤水箱護罩、前保險桿兩側車身同色進風口、前後保險桿白色高光澤飾條、Urban車側銘牌、BMW Urban字樣前車門門檻、消光鍍鉻排氣尾管、Urban Line專屬藍光氣氛燈、鍍鉻旋鈕與車鑰匙含白色飾條等配件,搭配Metro高級織布/真皮含縫線處理內裝、鋁質刷面處理飾板、黑色高光澤飾條、雙前座跑車座椅(電動調整、駕駛座記憶),營造極具質感與典雅氛圍的車款氣息與車艙環境。

其動力源自1995c.c. TwinPower Turbo直四柴油引擎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17吋V輻式輪圈,可輸出最大馬力184hp/4000rpm、最大扭力38.7kgm/175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3秒完成。經濟部能源局實測平均油耗21.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24g/km。

黃立行相較之下個性較為沉穩內斂,與120d Urban Line形象相符。

120d Urban Line










絕對跑車駕乘樂趣,科技配備盡顯人生

不論是118i Sport或120d Urban均標配遠近光氙氣頭燈、LED日間行車燈、前後霧燈、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車輛能源管理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失壓續跑胎、煞車力道顯示系統、與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等配備。加上1系列五門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搭載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麥花臣五連桿後懸吊,使其具備相當高的操控表現與乘坐舒適性。

駕駛者也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節能模式(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另有SPORT +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駕乘體驗,自由享受激烈或舒適的多重樂趣。

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更值得一提的是也導入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藍牙行動通訊、含MP3播放功能音響與AUX-IN,讓用車生活更顯科技與便利。此外,車輛機能鑰匙記憶功能,可儲存空調、收音機、座椅等11項機能設定,方便不同的駕駛者一上車即能切換成個人偏好模式。後排6/4可分離式座椅則可讓行李廂空間擴增至最大1200L,增添用車生活的實用性。


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因能夠提供更為舒適豪華的乘坐空間,加上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個性化的產品設計,與同級距唯一後輪驅動的操控樂趣,可望再次擄獲所有車迷的心。加上先前已經推出的1系列雙門跑車,可謂成為進口品牌最具競爭力且系列車款最為多元的入門車系之一。


BMW 1系列五門規格表:
車型 118i Sport Line 120d Urban Line
車身尺碼(mm) 4324×1765×1421
軸距長度(mm) 2690
後座放倒行李廂空間(L) 1200
動力系統 TwinPower Turbo汽油引擎 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
排氣量(c.c.) 1598 1995
最大馬力(hp/rpm) 170/4800 184/4000
最大扭力(kgm/rpm) 25.5/1500 38.7/1750
變速箱 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 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
驅動型式 後輪傳動
轉向系統 EPS電子動力方向盤
輪胎規格 255/45 R 17
重點標配 Sport Line運動風格套件 Urban Line都會風格套件
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含ECO PRO節能模式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車輛能源管理系統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
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及UBS連接裝置
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MP3播放功能
AUX-In外接音源裝置
安全標配 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前後霧燈、LED日間行車燈、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煞車力道顯示系統、與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等。

   新聞列表(11/07/2011)

167萬起!一款掀背 雙重性格,BMW全新1-Series發表上市 同樣的勁跑靈魂、不一樣的個性!BMW全新Series上市活動精彩圖集
全新BMW 1-Series磅礡首演!美聲小天后海莉、黃立成、黃立行助陣演繹璀璨魅力 動感 時尚任你選!BMW全新1-Series靚照圖集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