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125週年-為綠能發展不遺餘力,F-Cell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將逐步增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2/2011)
字級設定:
M-BENZ進行過不少F-Cell氫燃料電池的應用以及城市專屬的量產車型測試,早於1994年時就已推出旗下第一輛以MB100為基礎的燃料電池概念車NECAR 1以來,M-BENZ就不斷地針對這個領域深入研究,更在歐美日等地正式進行長期測試。而繼1996年以V-Class為基礎的NECAR 2、1997年推出的NECAR 3 A-Class F-Cell之後,在2005日內瓦車展時,M-BENZ更推出一款動力系統已相當成熟的概念車-B-Class F-Cell概念車、並於2009年正式量產,日前更表示將自2013年起於C-Class與E-Class車系中導入氫燃料電池動力,為全球環境做出貢獻。

M-BENZ F-Cell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前三代:NECAR 1 MB100(上)、NECAR 2 V-Class(左)與NECAR 3 A-Class F-Cell(右)。



B-Class F-Cell除了能夠在不影響車室空間的夾層中配置了最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藉由氫氣與氧氣在壓力高達700bar的容積中反應,進而產生驅動馬達的能源;能夠輸出相當於136hp最大馬力與29.5kgm峰值扭力的動力,並且極速可達170km/h,同時再配上一顆能夠輸出35kW與具備1.4kWh容量的鋰電池來儲存煞車電能再生系統所產生的電力與馬達所需電力,並且在氫燃料滿載的狀況下,最大行駛距離為400km。而更重要的是,搭載F-Cell氫燃料電池動力的車款在行駛過程中僅會排出純水,污染源等於零、堪稱最環保的動力來源。

B-Class F-Cell目前正進行125天環遊世界的行程。


而在適逢M-BENZ 125週年的2011年,M-BENZ也宣布將以B-Class F-Cell進行繞行全球125天之實際路試表現,而這更是第一輛環遊世界的M-BENZ燃料電池車,更將在全球燃料電池車開發史寫下新頁。M-BENZ計畫讓B-Class F-Cell如此辛勤地奔波於全球各地,目的是為了證明燃料電池車具備極佳的行駛效能與可持續性動力表現,更藉由B-Class F-Cell行駛過的國度,依地利之便也同步進行氫燃料補充站建設之設立評估。此外,B-Class F-Cell當氫燃料充足時,最大行駛里程超過400km,更透過合作伙伴Linde AG之協助,免去氫燃料短缺之風險。

M-BENZ在大客車領域中也推出了Citaro Fuel CELL車款。

AutoNet汽車日報曾於2005年時在台試駕過A-Class F-Cell。

事實上,AutoNet汽車日報早在2005年時就曾在台試駕過A-Class F-Cell,除了空氣壓縮機的聲音之外安靜無聲的車室外,動態表現可說十分輕快且順暢,令人印象深刻。此外,M-BENZ日前也宣布,將於加拿大Burnaby地區建立新一代F-Cell氫燃料電池的生產基地,並自2013年開始生產,而在成本獲得有效控制後,屆時也會將此動力來源導入C-Class與E-Class車系,推出真正零排放的綠能車款。




   新聞列表(03/22/2011)

M-BENZ 125週年-為綠能發展不遺餘力,F-Cell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將逐步增加 M-BENZ 125週年-從世界第一輛汽車到引領全球車壇的地位
M-BENZ 125週年亞洲巡迴展,邀您探索三星光芒的傳奇歷史、當代風華與未來創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