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7/2013)
字級設定:
在經過連續四個回合的探討之後,我們此回也總算進入了總結的最後階段,究竟哪款車才是我們此回評比中的贏家,也自然將會在這最後的一篇報導中揭曉。然而從過去的幾篇報導之中,可以發現兩款車型可說是各擅勝場,雙雄對決的評比結果呈現膠著的戰況,雙方各有千秋、無輪是Focus或是Tiida都無法輕易的擊敗對方,強取豪奪的拿下整片江山。

建立在FORD百年以上的造車經驗基礎之上,Focus對於車輛本質的展現確實是無可挑剔。

以Focus來說,其建立在FORD百年以上的造車經驗基礎之上,對於車輛的本質而言確實是無可挑剔,無論是底盤的反應、調性以及產品定位,都相當成熟且適切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而像是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十分優質的演出,在傳動表現的項目上幾乎沒有其它同級車款能夠與其相抗衡,先進的科技層次恐怕在短期之內也難有其它車款能夠望其項背;若不是起手排模式的使用方式實在令人難以苟同,否則可說是幾乎達到最完美的境界!

如果買家追求更強的動力,搭載柴油引擎的Focus 2.0 TDCi或許將更具與Tiida 1.6 Turbo SL對等的競爭條件。

此外,新世代Focus所使用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更是國產同級車款頂尖工藝,直接使用中文語音指令進行聲控操作,確實待給許多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受,也讓國產車的買家總算能夠享受到與國外一線大廠幾乎同步的領先技術。

SYNC系統在科技層面上相當出色,但就功能性來說卻還有待加強!

只是參與評比的Focus 2.0汽油運動型真是毫無破綻嗎?那可未必!與NISSAN Tiida 1.6 Turbo SL相比較,動力上就顯的較為匱乏,雖然已足敷夠用,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衝勁,不過相對更為線性的輸出也展現出令人激賞的一面。另外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雖然噱頭十足,但是功能性卻明顯不足,沒有螢幕可以進行多媒體的呈現,包括GPS衛星導航、倒車攝影機或數位電視等功能就算要自行加裝還都得大費周章的整組換掉才行,否則就得犧牲完整性而採另行加掛的作法;至於空間的部分,面對Tiida這個對手,Focus自然是要甘拜下風。

X-Tronic變速箱的整體表現以經濟考量取勝,但效率與科技層次還不如PowerShift。

而NISSAN Tiida 1.6 Turbo SL在評比之中也無法佔盡優勢,尤其是在〝大馬力〞的訴求上其實是頗令人感到失望,動力強勁雖然無話可說,不過整體搭配卻不若Focus來的均衡協調,明顯令人感到其成熟度不足的缺憾,如果有買家對於Tiida 1.6 Turbo有著性能化的想像空間,除了直線加速之外,其它的部分恐怕將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基本上對於車輛本質較為重視的買家來說,Focus恐怕還是有著較高的優勢!而且如果對於170hp的自然進氣引擎動力仍然不感到滿足,或許可以考慮上看80萬預算的TDCi柴油引擎動力,勢必將會是更完美的抉擇!

Tiida以寬敞的空間著稱。

然而這次的評比的優勝者,我們最後給予了Tiida 1.6 Turbo SL較多的肯定,雖然本車仍有很多期許能夠進一步改進的地方,但是就此一領域的消費族群來說,Tiida 1.6 Turbo SL能夠滿足較高且更多元的需求,例如1.6L引擎的低稅金負擔、更豐富的影音視聽以及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影音主機的其它衍生功能,尤其是充裕的空間更是對個人或小家庭買家來說,提供了未來在人生各個階段中的擴充彈性與應變的能力,Tiida 1.6 Turbo SL也因此更接近了「家庭、個人兩相宜」的角色詮釋與定位!

Tiida 1.6 Turbo SL更接近「家庭、個人兩相宜」的角色詮釋!


   新聞列表(01/17/2013)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完)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四)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三)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二)
家庭、個人兩相宜!FORD Focus 2.0汽油運動型 vs. NISSAN Tiida 1.6 Turbo SL(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