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體驗(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14)
字級設定:
就在體驗TURANZA T001的同時,BRIDGESTONE也提供TURANZA T001 RFT失壓續跑胎、POTENZA S001、POTENZA S001 RFT讓媒體有機會能品味,畢竟這也是BRIDGESTONE所引以為傲的技術。

所謂失壓續跑胎為依照全球ISO的技術基準,即使在胎壓為零的狀態下,車輛仍可以80km/h的速度行駛80km,當輪胎失去胎壓時,藉由輪胎內的胎邊補強膠來支撐負重,以減緩輪胎變形的速度,達到在車輛持續失壓時仍保有一定程度的行駛能力。然而以往失壓續跑胎的缺點,在於胎邊補強膠厚且材質較硬,並產生不舒服的乘坐感,當然行路品質也大受影響,且價格偏高,因此不少人仍以傳統備胎為主。不過BRIDGESTONE所開發的第三代失壓續跑胎,可是能維持失壓時的能力,又可提升車輛的乘坐舒適性。

BRIDGESTONE所開發的TURANZA T001 RFT,便是將抑制生熱列為主要關鍵,首先利用奈米專業科技來強化分散胎內聚合物碳煙分子的排列,進而抑制碳煙物質因摩擦而生熱,相較於過去胎邊補強膠所產生的熱耗損程度,可降低達一半之多。不過最大的技術點,在於輪胎胎壁的「冷卻鰭」新設計,由於會形成空氣的亂流,使冷空氣向下流動,藉由此結構帶走熱空氣後讓輪胎表面達到冷卻效果。

在測試的兩輛BMW 530d上,分別配上225/55R17尺碼的TURANZA T001 RFT及TURANZA ER300 RFT,利用行經細碎、橋墩接縫、粗糙等路面測試發現, TURANZA T001 RFT不論在輪胎滾動噪音、行車舒適性及吸收震能力都相當出色,尤其T001 RFT比起ER300 RFT提供更為柔軟的回饋,且靜肅性亦有明顯進步,這點確實展現新技術的能力。不過失壓續跑胎的最大問題,就在於價格比起一般輪胎更高,對於消費者來說恐怕還無法接受,但為了生命安全,或許多些銀兩可換來更多保障。

POTENZA S001 RFT


裝上POTENZA S001 RFT失壓續跑胎與S001的BMW三系列,將輪胎以人為方式測破後進行繞錐與煞停測試,結果發現多了POTENZA S001 RFT的動態依舊平穩,雖然可感覺左前輪側較為硬朗,卻依然能以時速80km/h行駛,無論過彎或者煞停也不會位偏,轉向依舊明顯。相較之下S001沒有氣壓後,不僅方向盤更重手,也變得很難控制方向,且在煞停時無法隨心所欲。簡單來說POTENZA S001 RFT可在緊急狀態下應付短暫行駛,並讓駕駛人可將車輛開至最近的輪胎廠進行更換。

POTENZA S001


裝上245/45R17尺寸POTENZA S001的VW Golf 2.0TDI,在Skid Pad圓形濕地上的操控表現頗令人驚艷,S001的濕地過彎性能是很高的,它會令人想要將油門踏板踩得更深,此時方向盤路感算是晰明,由於輪胎和地面之間多了一層液體,與乾地相比少了抓地力,但依舊能順著方向盤轉向持續行進;不過可千萬別想在這個場地中猛烈操駕,少了循跡性和抓地力絕對無法好好控制,這也意味當面對磅礡大雨或濕滑路面時,一定要以低速行進,否則很容易就會發生原地打轉甚至翻車意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4)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體驗(End)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體驗(4)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體驗(3)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初體驗(2)
快意舒適新選擇,BRIDGESTONE TURANZA T001義大利初體驗(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