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字典ABC:TPMS胎壓監測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15)
字級設定:
全名為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的TPMS,就是大家相當熟悉的胎壓監測系統,過去車輛對於自身輪胎狀況的掌控,幾乎全仰賴人類自發性的檢查,也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加上道路狀況時常多變化難以捉摸,無時無刻與道路接觸的車胎,絕對需要更高科技的系統加以監測。

TPMS胎壓監測系統便是一套專門針對胎壓作監控的裝置,同樣屬於汽車安全與故障診斷的電子系統。TPMS胎壓監測系統藉由裝置於真空輪胎內部的無線數位感測器,與一台無線收發電路的主要機體所組成一迴路,兩者間採用主從式的非同步無線串列通信方式相溝通。

在輪胎內的感測器偵測輪胎內部壓力與溫度等狀態後,反應至無線收發電路,如有不正當數據出現,便會發出警報信號,並藉由車輛儀表中的顯示信號提醒駕駛者注意。因此當駕駛者於駕駛途中,系統發現到車胎有胎壓不正常,或是溫度過高時,系統將會立刻提供駕駛警告,以避免有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藉由此套TPMS胎壓監測系統,除了可延長車胎壽命以外,更可有效的提升車輛主動式安全。

當然在電腦通訊科技的進步下,TPMS胎壓監測系統已經是以藍牙無線作動,此外在各國針對安全的注重下,也逐漸變成車輛標準配備,台灣則在2014年11月起納入新車標配,相信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安多了一份保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5)

汽車字典ABC:TPMS胎壓監測系統 汽車字典ABC:EPS
汽車字典ABC:Quadra-Drive(JEEP) 汽車字典ABC:Spark plug(3)
汽車字典ABC:Spark plug(2) 汽車字典ABC:Sun Roof/Moon Roof
汽車字典ABC:Spark plug(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