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 Q60 大鵬灣試駕報導:紳士本質,野性基因
AUTONET記者:Joseph(05/05/2017)
字級設定:
 
攝影:歐東哲
 
以全新 Q 世代家族語彙打造的 INFINITI Q60 ,除了完整移植概念車設計的前衛作風,將性能旅跑的肌肉力道與 coupe 柔美曲線共冶一爐,也延續了自 G35 Coupe(2002)和 G37 Coupe(2007)以來標誌品牌頂級操控及性能的定位訴求。這次原廠試駕活動,裕隆日產特別移師大鵬灣賽道,讓我們親身體驗全新 Q60 車系的魅力所在。


兩種動力三階車型,INFINITI Q60 車系編成簡介

如此具備品牌代表性的車款,裕隆日產已在近期正式導入台灣市場,INFINITI Q60全車系提供兩種動力規格共三階車型等級,其中2.0t 豪華版與 2.0t 旗艦版搭載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報價分別為新台幣 205 萬元與 235 萬元,主要配備差異在於升級加裝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配備、行車環景影像顯示系統、中文衛星導航、主動轉向頭燈與 13 單體 BOSE 頂級劇院音響。


而頂規的 Q60S 3.0t RED SPORT則搭載享有盛名的 VR 系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報價新台幣 319 萬元可換得400hp/48.5kgm 強勁輸出動力、全套旗艦版安全、科技配備以及專屬的 ALC 主動車道控制系統、運動化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 19 吋鋁合金造型輪圈,以及 Red Sport S 銘牌、雙出排氣尾管和紅色卡鉗等專屬外觀式樣。


延續概念車設計元素,剛中帶柔自信渾然天成

靈感源於獵豹的頭燈設計相當銳利且自信,同時伴隨著車頭曲線及霧燈鍍鉻飾條將視線中心集中於大型水箱護柵所嵌有的廠徽上,而較高階的Red Sport車型更配備主動啟閉式進氣柵,讓引擎能根據行駛狀況調整工作效率。尾燈也與頭燈造型相互呼應,並於尾廂蓋上方有著類似鴨尾式尾翼的設計。



車側造型取材自湧浪澎湃氣勢,結合 Q60 低趴姿態展現時尚的一面,搭配葉子板整流孔及下緣小翼等各項空力套件的輔助下,藉由精密計算並兼顧美型視覺的設計下,獲得 0.28cd 低風阻系數的優勢。加上對應 Q60 的運動取向,配備亮眼的大型 19 吋鋁合金輪圈,原廠也裝載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DSST CTT 規格施壓續跑胎。



INFINITI Q60 整車位於 INFINITI日本櫪木廠區組裝生產,為了迎接新世代進化旗艦的到來,原廠加碼投資生產線整體工藝升級,其中最令人感到熱血沸騰的外型設計,包括融合深刻鈑金線條和 coupe 優雅曲線,需要提升車身沖壓技術與裝配線的功能外,同時在品管流程方面,也導入更精密的影像照明檢察系統。特別是 Q60 首次使用的複合式輕量化行李箱蓋,將樹脂與鋼材完美結合成單一部件,都需要達到更高的技術水準,也彰顯嚴苛要求最高品質的工藝精神。


駕駛本位設計,豪華、運動、寧靜三位一體

座艙部分,Q60 的內裝設計以豪華手法鋪陳出濃烈運動風格,全車座椅、車門飾板、中央扶手及方向盤均採皮質鋪面,對比色的縫線設計更增添奢華質感,另可選擇不同材質的編織造型飾板,對應駕駛導向打造艦橋式操控區域,無論是觸控螢幕或實體功能鍵操控,都能讓駕駛人快速上手。此外前排座椅採運動化設計,包覆感佳,並同時兼顧 GT 跑車所強調的乘坐舒適感。


中控台處的雙螢幕設計,搭載了最新 INFINITI Intouch 雙觸控螢幕介面,讓使用者能獲得導航和行車操控資訊,操作起來直覺符合大眾使用邏輯,新車駕駛應該很快就能熟悉上手。值得一提的是,INFINITI 這次為 Q60 2.0t 旗艦版和 Red Sport 版本標配了 BOSE Performance 系列音響,提供13之高傳真揚聲器結合 ANC 主動噪音控制機能與 AudioPilot 抗噪技術,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讓座艙寧靜度更上一層樓,尤其對付頻率規律的風切噪音效果非常卓越。



直奔大鵬灣賽道,野性紳士 Q60 得心應手

要展現 INFINITI Q60 的駕馭性能,不如直接下場測試一番,來感受 INFINITI 旗艦世代的進化幅度。這次原廠特別將試駕地點移師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針對 Q60 各項性能特質進行精華體驗,包括全油門大直線加速、第二代DAS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DDS動態數位懸吊系統、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配備和全賽道駕馭測試共五大項目。




在直線加速測試項目中,原廠準備了全車系最強性能的 INFINITI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榮獲世界十大引擎大賞的 VR 家族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向同廠超跑 GT-R 借取賽道校調經驗下,引擎可在 6,400rpm 時釋放 400hp 最大馬力; 48.5kgm 峰值扭力則在 1,600rpm 湧現,並持續維持至 5,200rpm 的高原範圍,搭配 7 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實現 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5.0 秒的優異性能體質,並讓整個加速過程低、中、高速域銜接一氣呵成流暢帶勁。

Q60 DAS電子線傳可變轉向關卡一隅


3.0t


2.0t白車


2.0t傳統液壓系統方向盤容易扯動


專屬 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搭載的第二代DAS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原廠在此項目中設置了顛簸路面的方向盤穩定性測試,相較延續傳統油壓轉向機柱的 2.0t 車型,低速通過顛簸路面時,方向盤左右晃動程度大幅縮小,駕駛人能更輕鬆掌握車身動態反應,同時更直接感受到清晰的路感變化。




而Q60S 3.0t Red Sport 車型另一項專屬科技 - DDS 電子式動態數位懸吊系統,在感測器全時偵測車身動態狀況,解決彎道中出現的側傾、抬升和浮動等不穩定因素。為此原廠在懸吊系統使用了全新電子式可調阻尼避震器,經由偵測不同路面的反應狀況,靈活地執行硬朗和舒適等相對參數調整。試駕使用了 S 型繞錐場景,隨著車身掃過錐筒,輕快靈活的動態表現,適度補油展現後驅特性自然帶動車身導正,專注在錐筒之間的節奏感,車身左右擺盪的幅度輕微,讓人更加沉浸在不被打擾的駕馭樂趣上。




安全配備也是豪華車消費者高度重視的區塊,Q60 搭載 INFINITI 全套 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科技,包含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與 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對應可個人定制化的科技座艙設定,強調行駛過程中能充分享受 Q60 所帶來的駕馭樂趣本質。原廠這次則展示了最新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的預知防護能力,不僅能隨時監控與前車的距離,就連經常發生追撞意外的前前車急煞車,Q60 也能預先發出提醒,當前車反應閃避後,駕駛人仍舊能有足夠反應避免意外發生。





在經過一連串的測試項目後,我們逐漸和 Q60 建立起一種無形的聯繫感,開始在完整賽道上奔馳,彷彿它成為自體的延伸,循跡控制系統自然漸進適度的介入,帶來的是安定感而非受到干擾。油門的馳放和進逼細膩的反映在引擎到輪胎驅動的車身動態,特別是 Q60S 飽滿豐沛的 V6 引擎,以及澎湃卻不張揚的排氣聲浪,體現出這是一款能在都會和賽道間都能獲得樂趣和享受的豪華旗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7)

05/05/2017新聞標題
記者
INFINITI Q60 大鵬灣試駕報導:紳士本質,野性基因
Joseph
SKODA Octavia全新小改款上市,誰人敢擋?
Chappy
很會賺!VW集團今年第一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
歐東哲
2017上海車展追蹤:smart將專注於核心競爭優勢與環保電動車!
Onia
注意!台灣TOYOTA宣布召回Camry及Vios!
Chappy
斷開一切牽連!NISSAN研發手機信號屏障裝置阻止駕駛滑手機
Ising
再發豪語!Elon Musk說自動駕駛車2年內鐵定問世
歐東哲
全新XC60 準備衝了!VOLVO 全球銷售表現大有可為
Joseph
不爽MX-5很久了?MERCEDES-BENZ再降低門檻推出SLC 180
Ising
狂言?勇謀?印度政府:2030年起只賣電動車!
Chappy
九代告別珍藏版?MITSUBISHI北美再推Lancer特仕車!
歐東哲
累積銷量突破五百萬!第三代 SKODA Octavia 達成 150 萬台量產里程碑
Joseph
台幣250萬坐擁450匹!全新大改款AUDI RS5英國開放預購!
Ising
來場貴族小露營?MINI Countryman 專屬車頂帳要價逼近十萬!
Joseph
高智發明指控BMW、HONDA及TOYOTA涉及專利侵權
Chappy
法式都會小跨界,RENAULT Captur 改款發表
Joseph
耍帥也要顧安全!PORSCHE針對敞篷車開發A柱氣囊
歐東哲
窮到快脫褲啦!美國Elio Motors距離啟動生產還差3.76億美元
Ising
持續虧損又如何?TESLA今年第一季收入超過預期!賺進27億美元!
Ising
首家靠平價電動車賺錢的車廠上線啦?GM挑戰3年達標
Chappy
貨真價實Audi Lunar quattro太空探測車躍上《異形:聖約》大螢幕 !
編輯組
德製豪華轎旅豐富精彩生活!入主Volkswagen Passat / Passat Variant 享多元優購專案
編輯組
TOYOTA送雙保險,安心回饋
編輯組
Fernando Alonso表示俄羅斯站未能參賽他也無力婉轉情勢
瓢蟲
Eric Boullier否認McLAREN已經與MERCEDES-BENZ簽約
瓢蟲
Sauber車隊正式宣布2018年將使用HONDA動力單元
瓢蟲
歡慶三菱造車一百周年!交車送【五星級住宿+主題樂園】度假券
編輯組
新SKODA Octavia:80萬有找入主9氣囊,何苦買國產?
Chappy
剖析看不見的真材實料,TOYOTA Prius PHV划算在哪?
Chappy
SKODA New Octavia神操作可不只瞄準神車?!
盧佛青
充滿肌肉的前衛SUV─PROTON Suprima X,很可惜不會量產……
Ising
時速130公里也能熄火省油!VOLKSWAGEN慣性滑行系統2.0發表!
Ising
絕無僅有獨特G值!MERCEDES-BENZ推出G-Class特別版
Ising
星戰迷之福!CLA 180 Star Wars 40周年紀念版日本開賣!
Ising
預約2017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 T-Roc全新德系小鮮肉確定駕到!
Ising
真的要回來啦?TVR確定註冊Griffith商標!
Chappy

   05/04/2017

   05/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