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穿著西裝玩沙的大男孩!AUDI 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5/23/2017)
字級設定:
AUDI A4給人的印象一直是高貴、商務、豪華,但有一天AUDI突然想到要在A4 Avant實用的基礎下,賦予它能夠翻山越嶺的本事,因此A4 Allroad quattro就在2009首度誕生,隨後這輛擁有截然不同風貌的「跨界」之作又在2016底特律車展推出全新車款,不僅承襲AUDI經典品牌特色,同時運用更洗鍊、簡約的設計元素,創造與眾不同、能滿足消費者多元用車需求的新世代車款─A4 Allroad quattro。

全新AUDI A4 Allroad quattro在A4 Avant的車身基礎下,同時擁有旅行車的優越空間機能與流線身型,為了能勝任輕度越野的任務,A4 Allroad quattro擁有較高的底盤,且換上專屬鍍鉻直柵盾型水箱護罩,以及在前、後保桿、側裙連接輪拱,為因應全地型穿越所需的霧黑、深灰防刮飾板,在搭配車頭、車尾下方增加的鋁合金下護板,使得A4 Allroad quattro更具越野風範的全新樣貌。而本次我們試駕的車型選配了18吋鋁合金輪圈,選配價為51,000元,否則原廠標配的是一組17吋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寸為225/55/R17。













在A4 Avant的基礎下,同時拜全新第二代MLB模組化平台之賜,A4 Allroad quattro的空間機能性自然不在話下,乘坐空間與舒適度維持品牌應有的水準,後座的冷氣出風口更為後座乘客的乘坐品質加了不少分數。行李箱空間在後座椅背位倒平的情況下能夠提供505公升的容積,將後座4/2/4可獨立傾倒的椅背全數倒平之後,使用空間一舉擴充至1,510公升,加上配有電動啟閉功能的尾門,對於一般家庭使用來說相當方便、實用。






A4 Allroad quattro配備了整合繁體中文MMI高階島含系統的8.3吋多媒體顯示幕,除了提升不少質感之外,也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觸控手寫版進行手寫輸入,其人性化的設計相當就手、便利性相當高。而最大的亮點莫過於駕駛前方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儀表板,上方可顯示包含駕駛資訊、衛星導航,以及車載娛樂系統資訊,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上方的按鍵、中文語音辨識進行操作,讓駕駛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也能完整體驗AUDI的全數位化科技。









打開AUDI 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的引擎蓋,裡面躺的是一具排氣量為1,984cc的2.0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加持之下,能夠輸出252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37.7kg-m/1,600~4,500rpm峰值扭力,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加上輕量化車體技術,使得A4 Allroad Quattro能在6.1秒完成0-100km/h加速,同時還能具備一公升行駛20.41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



A4 Allroad quattro最大的賣點,當然就在於這套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在駕駛與乘客毫不知覺得情況下,靈活在二輪傳動與四輪傳動之間輕鬆轉換。駕駛還可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任意選擇Allroad、Efficiency、Comfort、Auto、Dynamic、Individual等型車模式,quattro系統會因應不同模式調整動力分配,舉例來說,在Dynamic運動化模式底下行駛,quattro系統會轉為後輪傳動為主,藉此提供駕駛極致的駕馭樂趣;而在Allroad模式下,quattro則會轉為全時四輪驅動模式,讓駕駛面對off-road路況也無所畏懼。




總得來說,AUDI A4 Allroad在A4車系之中是最全方位的產品,在一般通勤使用時,它能夠給予AUDI一貫的舒適、高質感乘坐體驗;當需要載運大量物品時,它能夠提供足夠的大空間;當要享受熱血的駕馭體驗時,252hp、quattro系統創造極致的操駕樂趣;當面對off-road越野路況時,它也能平穩通過完成任務,再加上滿載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時時刻刻為乘客的安全把關,這些是你花費將近300萬台幣所能換到,至於划算不划算,就看你要的是什麼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7)

05/23/2017新聞標題
記者
MICHELIN Pilot Sport 4S每條台幣12375元起,立馬縮短愛駒與超跑之間的距離!
盧佛青
日系旅行車觀點,MAZDA Mazda 6 試駕報導
Joseph
穿著西裝玩沙的大男孩!AUDI 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試駕報導
Ising
庄腳郎卡鰲大!MINI Countryman小鄉趣大樂活
Chappy
小排量銷售核心,NISSAN Micra / March 補完 1.0 升自然進氣動力
Joseph
從「擁有」到「共享」,GM 集團汽車共享服務 Maven 推進紐約
Joseph
里程焦慮掰掰!RENAULT將與高通合作開發動態充電技術!
歐東哲
汽車共享服務競爭白熱化,Lyft 搭車還能累積飛行里程
Joseph
愛鳥人士超爽der!BENTLEY Bentayga推訓鷹套件
Chappy
價格、保固雙重優勢,美國 KIA 原廠認證中古車銷售表現創新高
Joseph
台有不老騎士,英有不老車手!8小時完成480km!
Chappy
基於VISION E設計語彙?SKODA將推出電動跑車
Anyway
全球最賣座跑車,FORD Mustang 預告未來海外銷售再翻倍
Joseph
簡約之美!矽谷新創公司OSVehicle提出自駕車模組化開發方案!
歐東哲
神車vs神車!澳洲測試機構告訴你新歡勝舊愛
Chappy
FORD純電動跨界休旅預計2020年問世!續航力上看480公里
Anyway
HYUNDAI N性能家族還要繼續擴編?!將可能推Veloster以及Tucson N版本!
歐東哲
美國首輛「稀世蠻牛」LAMBORGHINI Centenario準備交車!
Ising
最強海神還沒到?MASERATI將以LaFerrari技術推出全新超跑!
Ising
還在撐?NHTSA開始調查韓系車商在美國涉嫌拖延召回
Anyway
叫戰TESLA Model Y?FORD將推續航力500km平價純電SUV!
Ising
高層親口證實!SEAT Ibiza確定不推Cupra性能版!
歐東哲
最強中型SUV?SKODA Karoq vRS將挾進300hp強悍動力展開猛攻!
Ising
肩負歷史的黑條!FIAT 124 Spider Abarth手工塗裝致敬經典
Chappy
Audi引領科技先驅!全新Q8 sport concept率先搭載車用Android系統
編輯組
森那美起亞中台灣新展間陸續開幕
編輯組
與美國監管機關和解,FCA集團將校正排放軟體
Anyway
BMW 4-Series GT 將推出純電車款
Anyway
Red Bull再次威脅要退出F1!因不滿引擎待遇不平等
瓢蟲
Valtteri Bottas表示阻擋Sebastian Vettel本就是他的工作和任務
瓢蟲
Fernando Alonso表示McLAREN賽車不具備贏得積分的速度
瓢蟲
高性能、多功能!VOLVO V60 Polestar 試駕報導
Joseph
繼歐盟NCAP 5燈獎,BMW 5系列再奪IIHS最高安全評價
Chappy
小小鋼炮,大大馬力!VOLKSWAGEN UP GTi即將登場!
Anyway
英倫狂野紳士!ASTON MARTIN全新Vanquish S正式登陸台灣!
Ising
高田驚爆危機!BMW國內召回E46 3系、E39 5系及E53 X5
Chappy

   05/22/2017

   05/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