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換新69.9萬起入主新王者!中華堅兵銜複合動力技術、同級最大動力、載重、雙碟煞報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4/2022)
字級設定:
隨著小貨車新法規上路,加上萬物齊漲,想要在後疫情時期賺大錢,一定要出奇招,也要讓運輸頭家們豎起大拇指才夠看!累積50年專業商用車領導品牌經驗,最懂台灣市場、台灣頭家、台灣環境的中華商用車,為台灣量身打造的第一輛油電三噸半,從超越同儕的最大載重(木床1610kg、底盤車1905kg)、最大載貨面積(5.37平方公尺)、同級最大後雙輪(15吋)含雙碟煞造就最短煞停距離、最小迴轉半徑(5.1公尺),還有SCC智慧防護系統,讓運輸頭家出趟毫無後顧之憂,更立下當今台灣車壇創舉--首款百萬以內自主研發設計、既環保又有力的四模式(一般模式、動力優先、充電優先、綜合模式)先進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而且更同步發表木床車與底盤車,滿足百工百業的車體改裝需求,這麼一款全面優勝的新世代三噸半全新王者,我們就叫它---「中華堅兵」!

 
鋰三元電池除可快速充電與放電以外,更提供八年或16萬公里的保固。
 
唯一百萬以內國產三噸半 最能滿足運輸頭家的需求

動不動就要超過百萬的預算,歷經疫情衝擊之下,更進入了現今為王的新時代,要在台灣拼事業、拼經濟,絕對要有聰明的頭腦與過人的視野才行,此時此刻,深諳台灣商用車市場超過50年的中華汽車,推出這款唯一油電三噸半,就是要來一次解決市場上選擇性少的痛點,想要擁有一輛價低、質精、省油、安全、耐操、好用的新世代三噸半,這款「中華堅兵」一次滿足運輸頭家長久以來的夢想。

為了解決各行各業運輸頭家的痛點與需求,中華汽車針對目前國內三噸半貨車市場,集結了超過50年的市場領導經驗,深知唯有全面超越同儕的動力、安全、承載、操控靈活等等優勢,還要能夠真正給予隨時出趟賺錢的運輸頭家,最能夠防範未然的最佳後盾,「中華堅兵」正是在這樣的背景與需求之下應運而生。

當然,就像是國發會在3月30日提出「台灣淨零排放總路徑」,儘管要讓純電商車普及還有好一段時間,身為頂尖的運輸頭家,選擇一款高效、環保的新世代智慧商用車,才是兼顧愛自己、愛鄉愛土、愛台灣、愛地球的經商之道,所以這款「中華堅兵」一口氣提供五大賣點,讓運輸頭家在多變的環境,跟這位最新世代的最佳事業夥伴一同前進。

首先,「中華堅兵」是全台首款自主研發ISG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而且超越目前進口對手的舊款柴油引擎、結合最適合台灣多變行車環境的複合動力技術,還擁有三噸半市場當前最強載重能力,而運輸頭家每次出趟除了拼事業、拼經濟,安全防護絕對無法妥協,「中華堅兵」更配置了SCC智慧防護系統,除了基本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還可防範未然降低意外風險,搭配三噸半級距唯一前後碟煞,輔以超大後雙輪(15吋)等等,加上中華商用車全台擁有百多個服務據點,不僅提供車主方便的即時售後服務,更具備經濟實惠的零件價格。

滿滿的心意、滿滿的誠意、滿滿的安全,「中華堅兵」當然最懂運輸頭家的心。
15吋的後雙輪設計,搭配同級唯一雙碟煞設計,載重800公斤測試仍俐落煞車。


容易好上手的人性化儀表與人體工學,加上最佳駕駛視野讓運輸頭家輕鬆掌握全局。


位於儀表前方的按鍵,可輕鬆控制包括頭燈照射角度、霧燈、行車模式與行車電腦選單。


簡明好讀的駕駛儀表,多功能中央螢幕提供行車電腦與四大模式等等多樣顯示功能。


ISG先進複合動力技術 造就162ps同級最大馬力最挺運輸頭家
實測800公斤載重行駛 起步加速輕快有力


中華商用車引領國內車壇超過50年的研發、製造、銷售、服務經驗,打造出這款擁有全台唯一複合動力技術的「中華堅兵」,採用了ISG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總重3490kg不僅可讓木床車擁有達到1610kg的最大合法載重,底盤車最大載重更可達到1905kg,無論是想要打造冷鏈運輸車廂或是結合升降尾門等等,都為運輸頭家提供最大的載重效能,而且針對國內多變行車環境調校的轉向控制技術,亦讓這輛新世代三噸半之王,提供了在大街小巷讓對手瞠目結舌的5.1m最小迴轉半徑,在各種工作環境底下都可以順利開心地完成各項任務。
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與複合動力技術完美搭配,讓運輸頭家賺錢出行輕鬆愜意。


「中華堅兵」所搭載的ISG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搭載著「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ISG-Integrated Starter Converter)」,位於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之間,主要功能為啟動引擎、提供助力,且於車輛滑行、煞車、怠速、小油門行駛時,可對動力電池進行回充,不但可有效節能,更可提供額外的煞車力道提升安全防護,煞車回充系統更可有利於降低對煞車來令片的依賴,當然也可降低磨耗,有利於延長煞車系統使用壽命,且於連續下坡時,更可降低煞車系統負擔,有效避免煞車來令過熱造成煞車失靈,這樣當然是兼顧成本、效能、安全的最佳系統配置,中華汽車更提供五年或12萬公里的電動馬達保固週期。

與ISG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完美搭配的就是2.4L的汽油引擎(4G69),這也讓「中華堅兵」擁有百萬以內同級三噸半市場最強大的馬力(162.6ps/5250rpm)與峰值扭力(26.2kgm/63500rpm),若以半載(805kg)情況全油門測試,中華堅兵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7.4秒,同級柴油對手甚至還要超過20秒,對運輸頭家來說,時間就是金錢,而且「中華堅兵」還為運輸頭家提供了四種動力模式,除了操作無比簡易,更適合各種情況下,可以讓運輸頭家想要怎麼用,就怎麼用。

「中華堅兵」的全台唯一複合動力技術,絕對為運輸頭家使用最高效益而生,位於駕駛座側儀表前方的PWR/CHR控制按鈕,即可輕鬆選擇「一般模式」、「PWR動力優先模式」、「CHR充電優先模式」、「PWR/CHR綜合模式」,電池會在煞車、滑行、小油門自動往電量100%充滿。

此外,「中華堅兵」車上配置容量為2.1kWh的鋰三元電池(電壓355V),除可快速充電與放電以外,更具備了當車輛遭受到可能發生漏電事故時,會自動將高壓電池電源斷開的安全設計,而且更提供八年或16萬公里的保固,在保固期間內若電池健康度(SOH)低於70%,會提供免費維修或更換,即使過保後,運輸頭家也可更購買整新電池(售價2.4萬元起),且提供2年或5萬公里的保固。

前艙最多可承載含駕駛在內三人,中央座位不用時也可放下當作多功能扶手。


1+2人座配置,僅有駕駛一人時,還可將右邊座椅椅背放下當作收納空間。


前後雙碟煞 煞得住 這才是載重行駛需要的安全

台灣運輸頭家拼搏事業的精神舉世聞名,當然更要提供最佳安全後盾,「中華堅兵」除了有全台唯一的複合動力技術之外,在基礎安全設計方面更超越同儕,全車系標配195/70R15C的15吋超大後雙輪與前後碟煞系統,除了可以滿足在各種路況下,無論是空載或滿載,都能確保最佳操控表現與行車穩定性,人身與貨物安全更是全面保障。

除此以外,「中華堅兵」更全面標配後輪碟煞,搭配15吋超大後雙輪,同時兼顧到煞車時擁有最佳的煞車效能與抓地力,若於滿載(中華堅兵木床車1610kg)情況下,80-0km/h中華堅兵煞停距離更僅有31.3m,大幅超越柴油對手均超過35m以上的表現,講究行車安全的運輸頭家肯定瞭解,在危急的情況下無論是空載或滿載,爭取最短的煞停距離,絕對就是有效的安全保障。

對於運輸頭家來說,主被動安全防護已經是最後一道防線,「中華堅兵」認為唯有預防安全降低事故發生率,才能夠真正讓出趟更安全,「中華堅兵」配置的SCC智慧防護系統,包含了有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RP主動式防止傾覆系統,還有上坡起步不怕倒退嚕的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SS5智慧煞車警示系統、BOS煞車優先、RAB預警煞車、HBA煞車輔助系統等....這些都對於「中華堅兵」來說都是最基本的預防安全防護功能,因為台灣運輸頭家的安全,就是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本保障,「中華堅兵」認為唯有降低事故發生率,且有效防止各種突發與誤觸狀況,才是拼經濟、拼事業最無上自尊的王道。
中華堅兵的上市,勢必對國內百萬以內三噸半貨車市場造成衝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22)

MITSUBISHI 日本/三菱車廠
日期
ECLIPSE CROSS 月影特仕版引力來襲
03/11/2024
狂賀!台灣區榮獲『三菱汽車全球服務技能競賽』雙料冠軍!
02/07/2024
三菱全新Xpander及Xpander Cross HEV油電複合動力版泰國首發
02/05/2024
本月購買三菱指定車款送最強雙效除溼機,機不可失,就趁現在!
11/03/2023
文場和武場都一樣精彩!中華CMC新世代商旅ZINGER五座旗艦版試駕
10/02/2023
OUTLANDER 就是要你無法淡定 舊換新77.9萬,輕鬆入主中型SUV
09/12/2023
三菱全新小型跨界休旅X-Force印尼首發,提供雙動力選項並具備輕越野戰力
08/14/2023
三菱預告8月10日將推出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有優於同級的泥地越野駕駛模式
07/04/2023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到港開賣131.1萬,即日起展開全台首發試乘
06/19/2023
三菱藉由Clio貼牌推出2024年式Colt, 共有三種動力版本
06/09/2023
日本熱銷PHEV跨界四驅休旅電動車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強勢抵台
05/16/2023
三菱汽車發布最新中期營運將走向輕型電動化,到2025年將推出16款全球化新車
03/13/2023
晶片短缺、原物料漲幅擴大,中華三菱部分車系明年調漲
12/08/2022
第五屆商車界奧斯卡「FUSO HERO 風雲英雄榜」商車英雄齊聚,持續引領台灣經濟昂首前航
12/08/2022
政府認證的全方位幸福企業! 中華汽車榮獲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獎」
11/04/2022
WELCOME HOME 中華三菱「安全童在 輪胎健檢」起跑 兒福團體車輛大集合! 回廠免費保
11/02/2022
人生大升級 正 3.5 噸油電複合動力中華堅兵 全新登場 舊換新價69.9萬!
11/01/2022
三菱全新 XFC小型跨界概念車首次亮相,將於2023年上市
10/20/2022
舊換新69.9萬起入主新王者!中華堅兵銜複合動力技術、同級最大動力、載重、雙碟煞報到
10/14/2022
中華汽車原廠授權合法改裝掀頂式露營車中華菱利A180全新奶蓋綠雙色鮮活登場
10/04/2022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