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7/2005)
字級設定:
雖然外型走向內斂風格,但在全新家族設計風格的運用下,130i全車不規則的鈑件曲面,與銳利的立體刻線,仍營造出130i獨特的運動氣息,無須累贅的空力套件妝點,原有的車身外觀,便已擁有十足的性能意味。

車尾的130i字樣,或許因為字體大小較不起眼,也或許只有內行人才懂得其深厚的內力,試車的過程中,不時的受到別車的挑釁,可能認為〝120i〞好欺負吧!但轉速拉高,稍微彈放離合器,後輪傳來刺耳的磨地聲,就在後輪恢復抓地力之後,猛暴的加速感隨之而來,貼背感更是強烈,雖然還不到超級跑車之林,但比起日系渦輪車的加速感受可說是旗鼓相當,且更多了幾分線性,而挑釁的對手,也隨即被海放…

時空背景換至台北近郊的山區中,擁有BMW一貫的後驅設定,130i的功力想必不同凡響,就在蜿蜒的山道迎面而來,試車組也開始繃緊神經準備隨著130i劈彎殺道,不過就在此時,天空不作美的下起了滂沱大雨,試車組只好稍微收斂一下油門深度,不過乖乖!動力依然強勁,源源不絕的推力從後方傳至,前方精準的轉向性不斷的併吞前方路面,後輪除了傳送動力以外,也安分的跟隨前輪前進,不過由於雨越來越大,加上可能是原廠配有的車胎等級跟不上130i的深厚內力,後輪開始不安定起來,操控樂趣也隨之而來,但安定性仍在可掌控的範圍內,不過為了安全起見,試車組也逐漸放慢車速。

就在殺彎的同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130i過人的車身剛性,抗扭度極高,底盤韌性更是一等一,雖然懸吊系統並未選擇運動化套件,車身側傾仍抑制的相當好,也造就了高極限的過彎能力,此水準在筆者的腦力激盪下,想要搜尋出可擊敗130i的對手,不過至今,還在搜尋中…

如果車主想要進一步提升130i的實力,除了可選擇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以外,18吋的輪圈也是不賴的選擇,但輪胎也是要一併升級的要點;如果當真如此搭配,相信我,130i很快的便會於國內各知名的山道中,留名青史!不過前提是,駕駛本身的駕駛技術也要不錯喔!

   新聞列表(12/07/2005)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最終回)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四)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三)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二)
不只是鋼砲!BMW 130i火力直逼加農砲!(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