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締造NISSAN特色的行動流行時尚品味!Sylphy記者會現場專訪YNDC協理島崎敏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8/2006)
字級設定:
 
右為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協理島崎敏行。
 
對於裕隆日產來說,日前這款全新中型房車的上市,就像其車尾銘牌上的全名Bluebird Sylphy一樣,承襲自Bluebird車系的悠久血統,雖然台灣行銷團隊對這件具備歷史意涵的事情隻字未提,我在現場決定還是直接找上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日籍協理島崎敏行聊聊…..


 
融合Tiida與Teana的特色,Sylphy的車頭造型相當有精神,也顛覆傳統日系車的設計窠臼。
 
島崎敏行表示,這輛剛剛在台灣發表的Sylphy,在中國市場由東風日產製造的版本稱為「軒逸」,雖然他不懂中文,但是光是由日本人的漢字印象看來,就可以看出產品設計與命名,都是為了與原廠的口號Shift_Elegance呼應,創造出一種具備NISSAN特色的新流行,雖然車身尺碼與現行其他日系品牌競爭對手的策略截然不同,但卻是完全以考量到以都會生活為主的中產階級,一方面4.6m的中型房車外部尺碼,提供大小適中的身形,並不會對靈活行動造成太大的負擔,另外一方面超越大型房車的空間,以及融入許多RV化與收納的空間機能(像是超大容量的中央扶手內置物盒),其實都會觸發台灣消費者對中型房車消費行為的思考,買車不應該只是比那些可以加價選用的配備或是殺價而已,重要的是充分感受設計者所要傳遞給車主與使用者的感覺,而外部尺碼小、內部空間大,也是一種較為進階的購車思考,與傳統講究配備量化、大就是好的價值觀截然不同,在台灣市場競爭趨於白熱化,家上今年車市景氣冷到不行的環境下,就像當年日本泡沫經濟之後,消費者與車廠都會進入更深的思考,到底什麼樣的產品才符合消費用車需求,這才是永續發展的道理。

對於NISSAN 一系列新世代產品,由Teana到Tiida乃至於Sylphy,新世代傳統房車大中小陣列的到齊,也代表裕隆日產與日本原廠更緊密的關係,已經進入另外一個新階段,除了提供更完備且具備新品牌哲學的車款,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購之外,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更多值得期待的新車款,而當今因為裕隆日產NIISSAN原廠持股比例已有四成,所以對於車輛製造品質與服務水準的要求也更高,而Sylphy上市同時,裕隆日產也啟動了三年10萬公里的新車保固,其實對於製造品質就具備極高的信心,也代表日本原廠與裕隆日產對於台灣消費者的承諾。



 
Sylphy車身線條十組飽滿,具備歐系車的風格,許多媒體都親身體驗超大空間的設計奇蹟!
 
 
側面線條幾乎是Teana的縮小版,也象徵著新一代NISSAN家族特色的成形。
 

   新聞列表(12/28/2006)

NISSAN 日本/日產Bluebird Silphy
日期
NISSAN Sylphy重新定義級距,優雅上市!
12/28/2006
你不可不知的NISSAN Sylphy前世今生
12/28/2006
締造NISSAN特色的行動流行時尚品味!Sylphy記者會現場專訪YNDC協理島崎敏行…
12/28/2006
『NISSAN SYLPHY 以夢想的規格打造』!跨級距輕鬆達成!
12/27/2006
RENAULT功力加持,NISSAN Sylphy下盤紮實得很!
12/20/2006
NISSAN Sylphy一個「順」字了得!
12/19/2006
大有內涵!NISSAN Sylphy不容「小」覷!
12/18/2006
聖誕老人一走,NISSAN Sylphy就要到來!
12/15/2006
東風日產軒逸如期豋場!台灣Silphy今年底見!
08/25/2006
東風日產軒逸八月24日發售,台灣版Silphy敬請大家期待!
07/25/2006
成年禮?NISSAN首輛英國製汽車滿20歲!
07/12/2006
NISSAN全球營運長大爆料,Sentra真正後繼車即將出現在台!
06/27/2006
NISSAN Silphy東風日產軒逸中國內地即將發表!
06/16/2006
東風日產軒逸就是中國版NISSAN Bluebird Silphy!
03/07/2006
為軒逸做準備?東風日產花都廠將生產NISSAN HR與MR引擎!
03/06/2006
Tiida不是Sentra後繼車啦!NISSAN Bluebird Silphy全新定位後年國產….
12/23/2005
NISSAN Bluebird Silphy確定內地投產!台灣也快了?
12/01/2005
東京車展發表新車預告美規NISSAN Sentra未來….
10/12/2005
填補Tiida與Teana之間空缺!NISSAN Bluebird Silphy東京亮相..
10/11/2005
NISSAN Quest試圖鹹魚翻身?!
07/23/2004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