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一)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6)
字級設定:
網友家裡養了三隻狗,黃金、拉拉、米格魯,別看他們一家幸福、萬事和樂融融的模樣,我始終對他們能夠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這件事,頗感不可思議。

車子剛發動沒多久,三隻原本坐在後座的狗兒,就會不約而同的跑到前座。跳到狗爸腿上的米格魯也就罷了,小甜甜布蘭妮都能抱著嬰兒開車躲狗仔,一隻米格魯算什麼?

但若再加上一隻拉拉,你就不得不對處變不驚、莊敬自強的狗爸,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只見他面不改色的繼續向前開,好似腿上三十公斤重的「巨犬」不過是隻吉娃娃。叔叔他,果然是有練過!

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等定力,美國的獸醫們更苦口婆心的建議飼主們,要特別注意寵物的乘車安全,除了保護自己,更要為有口不能言的牠們著想。

從小訓練
你試過為貓咪洗澡嗎?如果沒有,那讓我簡單的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任務,而不幸的是,大多數的貓咪對「坐車」也有類似的恐懼,但小狗就不一樣了。

獸醫建議,在牠們年紀尚小時,可以抱著小毛球們坐到車上,然後發動引擎,讓牠們慢慢習慣轟轟的引擎聲,不至於對車子產生恐懼,等到克服一開始的陌生後,飼主可以帶著牠們去短程兜風,習慣車子行進時的震動感。

(待續)

   新聞列表(04/25/2006)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四)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三)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二)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