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三)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7/2006)
字級設定:
死亡陷阱
看到這個標題,你是否覺得有誇大的嫌疑?其實不然。這是大部分飼主都曾犯下的錯誤,有時候只是幾分鐘,有時候是一餐飯的時間,但不論時間長短,獸醫建議大家要盡量避免將寵物單獨留在車上。

一台曝曬在陽光下的車子,車內溫度可高達攝氏50度,有些人覺得短時間將寵物留在車中並無大礙,但在上述的情況下,就算沒有生命危險,也是會有中暑的可能。陰涼的室內停車場是最佳的選擇,在戶外即使有棚子遮陽,但還是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寵物的安全。

窗戶的誘惑
大開的車窗對寵物們來說,有著無法抗拒的誘惑。牠可能只是看到路邊有紙袋飛過,就迫不及待的一躍,讓你連尖叫都來不及。

大部分的狗兒都很喜歡「吹風」的感覺,不過十公分左右的空隙,就足夠滿足牠們的慾望了,千萬別製造不必要的誘因,危害到交通安全不說,更傷害到寵物自身的安危。

(待續)

   新聞列表(04/27/2006)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四)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三)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二) 狗爸狗媽不得不看的寵物乘車須知(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