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 forfour BRABUS不只耍可愛!裝酷功力更是一等一!(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7/2006)
字級設定:
為了要與BRABUS專為smart forfour調校的強勁引擎系統相互搭配,BRABUS在原先smart forfour的底盤基礎中,首先於懸吊系統部份換上全新的跑車化設定套件,使得前後車身高度分別降低了30mm與28mm,且不只有高度的改變,於阻尼設定也更加硬朗,對於殺氣的營造,當然也功不可沒囉!

懸吊系統下所接載的輪圈,BRABUS則換上了BRABUS當家的17吋Monoblock VI式樣輪圈,在雙爪六輻內凹的設計下,搭配smart forfour BRABUS的前衛車身線條,顯得格外協調;而在前205/40R17與後225/35R17的低扁平比性能胎搭配下,除了路感回饋更為直接、側傾幅度有效抑制以外,對於極限狀態的動態穩定度,也可獲得提升。

在實際的山路操價過程中,可明顯感受到smart forfour BRABUS與一般smart forfour車型的路感差異,smart forfour BRABUS直接、硬朗的懸吊設定,忠實的傳遞了道路上的所有狀況,較為重手的方向盤也帶來了紮質的操控手感,轉向反應也極為直接且迅速,絕無拖泥帶水之情事發生,對於彎道中的車身動態掌握更為容易,不過隨之而來面對較差路況的跳動顛簸感受,也會帶來些許的不適。

不過在犧牲掉舒適性所換來的彎道中靈敏反應,對於性能迷而言,絕對值得!除了先前所提的懸吊設定幫助不少以外,僅3.7米的短捷車身同樣貢獻有加,雖然大馬力前驅車的特性仍會於瀕臨極限時出現,但藉由油門的收放控制與方向盤的修正動作,搭配著穩定的後軸表現,smart forfour BRABUS於山路上的靈敏度相當容易掌握,且在檔位明確的手排變速系統與相當容易跟趾動作的BRABUS腳踏板位置安排,使得smart forfour BRABUS更如虎添翼般的於山道中遊走。但如果前座椅的包覆性可以再作提升,相信可再提供進一步的駕駛信心,而整體車身剛性與組裝的紮實度,雖然未臻完美,但已在水準之上。

值得一提的是,smart forfour BRABUS為了加強主動式安全層面,也導入了ESP電子操控系統,且在車輛輪胎抓地力超越極限時,所介入的狀態相當線性,並不會有所謂的唐突感受,不但可增加駕駛者的操控信心,對於線性化的速度保持,也相當有助益。

   新聞列表(07/07/2006)

smart forfour BRABUS不只耍可愛!裝酷功力更是一等一!(End) smart forfour BRABUS不只耍可愛!裝酷功力更是一等一!(三)
smart forfour BRABUS不只耍可愛!裝酷功力更是一等一!(二) smart forfour BRABUS不只耍可愛!裝酷功力更是一等一!(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