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豹王氣勢;親民態勢—JAGUAR XKR均衡的演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3/2007)
字級設定:
 
XKR有著飽滿的動力後盾,420hp/57.1kgm的輸出讓上坡考驗消失於無形。
 
由於歷史的傳承,經驗的累積,新世代XKR擁有了車系歷史中空前的強悍實力,從鋁合金的體質到4.2升機械增壓的心臟,高科技堆砌而成的駕駛連結等,展現了十足的豹王氣勢,而從澎湃的排氣聲浪開始,我們要帶領你走向刺激感官的世界…

 
除了推力勁道出色,XKR煞車系統同樣優異,讓駕駛有著相當高的信心於山道中奔馳。
 
按下啟動按鍵,新世代XKR配附的Smart Key System給了試車組一個相當科技的開端,雖然沖淡了不少JAGUAR一貫的古典優雅氣質,但也表達出JAGUAR與時俱進的態度;發動之後引擎轟然一聲的活了起來,但後方排氣聲更叫人難忘,低沉渾厚的音頻,就算是刻意營造的也好,至少說明XKR擁有了性能跑車的重要要素—夠兇猛的態勢!

搶眼惹火的外觀造型

火焰紅的車色搭配著出眾的線條與氣勢設計,XKR於台北都會區中游走是相當吸引人的,注目的眼光從行人、騎士到駕駛者四面八方不停的射來,搭配著試車組偶爾腳癢爆發出的排氣咆哮聲浪,注目的眼光更偶爾的轉換成欽羨的目光,就一款跑車而言,XKR又具備了另一重要的元素—招蜂引蝶的能力。

就視覺效果而言,XKR的確夠資格拿下高分,不過以GT跑車而言,只在外表上唬唬人絕對是不夠的,為了一探其能耐,試車組選定了風景優美的陽明山中的山路;而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雖然路況擁擠,但XKR車室內的駕駛氛圍給了我們滿意的旅程,雖然與本格派跑車相較,XKR既平凡又斯文,不過別忘JAGUAR的氣質是與眾不同的,豪華又稍具運動氣息的設計才是合適XKR的定位,而夠質感、夠細膩又帶些科技風味的XKR車室,相信不只是對於試車組,對於花上585萬入主的消費者而言,也的確是可以點頭滿意的。

兇猛的動力;輕鬆的氛圍

眼前的斜坡,告訴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陽明山,此時終於按耐不住腳底下的慾望,深踩油門準備開始征服此美麗的公園,XKR也毫不猶豫的釋放所有動力,420hp/57.1kgm的表現果然不是噱頭,強烈的貼背感立刻湧現,馬上將陡坡化為無形,且大排氣量加上機械增壓的組合的確夠嗆,低轉速增壓系統開啟後明顯的加速力到讓駕駛緊貼著座以往前奔馳,而在原廠性能部門的調校下,此強悍的力道卻又顯得線性且平易近人,沒有突兀的爆炸,只有過癮的飛馳。

如果想要滿足一下自我操縱的慾望,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是個不錯選擇,不過左右設計的位置告訴你必須要有著標準的駕駛觀念,遵守降檔後入彎的法則此操作介面會帶給你極為輕鬆的姿勢,沒有手忙腳亂的疑慮,迅速的換檔反應與平順的換檔過程,讓你於玩樂之中更可對此變速系統有著滿意的配合度審視,畢竟傳統手排系統那較多的動作,以XKR目前的定位而言,的確沒有換檔撥片來得合適。

不過以陽金公路的節奏而言,身長近4.8米的XKR是有些施展不開的,雖然後軸依舊靈活,但面對的刁鑽的彎道XKR仍需小心翼翼的修正入彎角度與車身動態,除了彎道節奏與車身不甚搭配以外,XKR具備的蠻力對於駕駛也是一大考驗,較短的直線很少有讓XKR全油門的機會,但也展現XKR夠水準的煞車系統,夠犀利的制動力道讓試車組更放心的大腳油門,一動一靜的搭配XKR表現優異。

輕字訣

鋁合金車身是近4.8米車長的XKR於彎中的好幫手,1.6噸左右的車重以此身型而言絕對是夠苗條的,也讓XKR於彎中顯得輕盈且靈巧,沒有左搖右晃的笨重,當然Q度十足的懸吊也幫了不少忙,不過輕巧的感受,卻也犧牲了些許令人放心的沉穩感,如果能加以平衡,相信XKR會有更佳的演出。

整體而言,駕駛著XKR的確是讓人愉悅的感受,無論是都會中的穿梭,山道中的遊走,或是高速的巡航奔馳等,XKR全面的演出讓人滿意且自在,但也由於此般全面性的均衡,卻沖淡了鮮明的跑車個性,以一款房車或休旅車而言,全面的表現絕對是必須的,但對於一款大玩具而論,如此全面的實力是否可論稱職?換個角度想想,當你已有585萬的實力購買一款絕對拉風又刺激的跑車時,你車庫中絕對已有其他更合適都會中行駛、更合適遠途巡航的好車,此時XKR還能否刺激你的購買慾望?有興趣車迷朋友可以一同來感受!

 
如同先前XK的試駕經驗, XKR後軸依舊靈活,讓超過4.7米的XKR可較為輕鬆的於刁鑽彎道中穿梭。
 
 
鋁合金車身幫忙不少,讓XKR顯得十分輕盈且靈活。
 
 
XKR懸吊調校也相當優異,不僅有效抑制車身側傾,對於坑洞路面的處理也十分優秀。
 
 
XKR表現相當全面,但個性與沉穩度仍有進步空間。
 

   新聞列表(09/03/2007)

獨具一方的猛「豹」—JAGUAR XKR優雅魅力! 優雅「豹」王!JAGUAR XKR 機能透析
豹王氣勢;親民態勢—JAGUAR XKR均衡的演出! 猛「豹」出閘!JAGUAR XKR與XK的差別與淵源
「豹王」傳說—JAGUAR XKR身世要從XK引擎說起!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