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了BLUEMOTION別忘了VW還有更潔淨的HYMOTION!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3/2008)
字級設定:
 
Tiguan HYMOTION於上海國際車展與2007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展現亮麗的環保效能。
 
VW汽車以旗下的TDI柴油引擎結合BLUEMOTION科技,創造出一輛輛環保節能的BLUEMOTION車款。VW除了以TDI柴油引擎為基底,衍生出BLUEMOTION車款,VW早在2005年的世界環保日,以旗下Touran為基礎,搭載燃料電池之動力系統,衍生出Touran HYMOTION;而這款Touran HYMOTION即可視為BLUEMOTION更高境界的昇華。

 
Tiguan HYMOTION所排放出的廢氣為無害的水蒸氣。
 
除了Touran HYMOTION以外,VW曾經在上海國際車展與2007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展出的Tiguan HYMOTION,則更能呈現VW集團在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成果。

Tiguan HYMOTION動力源自氫燃料電池系統(氫燃料儲存槽裝置於行李箱下方,容量3.2公斤),可輸出最大馬力超過107hp,唯一的排放物為純水,不會排放任何的廢氣,造成空氣污染;搭配電動馬達(由6.8Ah鋰電池供電,最大輸出功率22KW),Tiguan HYMOTION更可整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134hp。此外,鋰電池可透過煞車能源回充系統或燃料電池充電,常保電量充足。

HYMOTION不僅止於概念車,Tiguan HYMOTION已於2007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展現亮麗的成績,也讓世人見識到VW汽車於綠科技的卓越成效。發展近程上,VW以BLUEMOTION科技讓世人以最快的速度愛護地球,長期的發展計畫則蘊含在HYMOTION中。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開車停在一輛貨車後面,當紅燈轉換成綠燈時,貨車司機加緊油門排氣管排出大量的濃煙;如果你開車大可將窗戶關上,如果你是騎機車,不管你的口罩有多厲害,就只能強迫吸入肺裡了。

想想看!如果貨車排放出的不是污染值高的廢氣,而是近乎零污染的水蒸氣那人類有多幸福。VW汽車辦到了!Tiguan HYMOTION藉由搭載於後廂底板的燃料電池透過化學反應,將氫氣和氧氣結合,釋放電力;由於這項化學作用的副產品只有水和熱能,幾乎沒有排放污染。再加上氫氣存在於大氣和海洋之中,也可以透過化學反應分解製造,沒有所謂能源危機的問題,也解決了傳統電池充電耗時的問題,因此燃料電池被視為下一代車輛主要的動力來源之一。

相信每位用心閱讀VW BLUEMOTION文章的讀者,都會對於充滿綠色動能的VW科技充滿驚奇。現在除了BLUEMOTION,更了解了近乎零污染的HYMOTION,台灣的車主要如何親近專屬於VW的綠色動能。

走進座落於台灣各角落的VW新車展示間,一輛輛停妥的VW新車即是愛護地球最好的方法。VW汽車近年來在台灣不僅透過品牌提升的努力,而搖身一變成為領先進口品牌之一。尤其率先引進柴油轎車TDI引擎的眼光,不僅開創台灣柴油引擎節能風潮,也是近年品牌經營上既贏面子又有裡子的背後功臣。隨即引進台灣的TSI汽油引擎科技,提供節能小引擎與性能大馬力的完美新選擇。

還在等什麼!撇開Hybrid油電混合車的迷思,迎向VW汽車的藍色動能才是最實際的選擇。舉凡BLUEMOTION與HYMOTION等環保節能科技,VW汽車都將諸多的概念貫徹於TSI與TDI科技中,面對環保意識高漲的年代,VW汽車是你最實際的選擇。

 
HYMOTION為VW環保科技的最高昇華。
 
 
早在2005年的世界環保日,VW以旗下Touran為基礎,搭載燃料電池之動力系統,衍生出Touran HYMOTION。
 
 
HYMOTION藉由搭載於後廂底板的燃料電池透過化學反應,將氫氣和氧氣結合,釋放電力;由於這項化學作用的副產品只有水和熱能,幾乎沒有排放污染。
 

   新聞列表(10/13/2008)

有了BLUEMOTION別忘了VW還有更潔淨的HYMOTION! 因為有了VW BLUEMOTION 、Eco-Friendly不就是這麼簡單!
來自專業的最佳肯定—VW BLUEMOTION過人實力展露無疑! VW BLUEMOTION精髓濃縮—Polo BlueMotion環保小巨人!
基於傳統 更勝傳統!VW BLUEMOTION最「平易近人」的環保節能科技 從BLUEMOTION角度 更見VW TDI的傲人!
洞燭機先!VW BLUEMOTION未來世界的現實體現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