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雙座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08)
字級設定:
 
Formula 2 Seater與PORSCHE 911 GT3極限體驗,是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的最後重頭戲。
 
從一開始的體檢、換穿賽車服,直到試駕Go-Kart、Formula Michelin與GT5,終於「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一天的時間就要過去,但此時米其林MPE突然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放滿了小紙條,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Formula 2 Seater與PORSCHE 911 GT3極限體驗,是要抽籤選F或P,沒辦法兩種都來。

先抽不一定先贏,我抽到F

依循著當兵時抽籤的經驗,先抽不一定先贏,所以我就先在一旁看各國媒體搶著要抽籤,等抽籤人群散去,才慢慢地往小盒子那邊移動。於是我抽到了F,也就是可以搭乘曾經征戰中國RENAULT方程式賽車、亞太RENAULT方程式賽車、英國F3等賽事的21歲職業車手Rodolfo Avila,來一趟真實體驗。

由於我手腳太慢了,所有已抽中Formula 2 Seater試乘體驗的人,都已經乖乖地排隊坐好準備依序上車,於是我就先在一旁拍照,觀察所有人的反應。首先是Formula 2 Seater在Pit區裡由專人負責暖車,隨著油門踩踏傳來的引擎聲浪,讓所有人目不轉睛地盯著Formula 2 Seater瞧。

感官速度饗宴

暖完車不久,Rodolfo Avila也已經從原先輕便的裝扮,換成全車的米其林專業賽車服,待他坐上駕駛座之後,後座要進行賽道體驗的人也就座、繫好六點式安全帶,不久Formula 2 Seater便往雪邦國際賽車場的北賽道,狂奔而去。

在我還沒上車體驗之前,我就在Pit區看著PORSCHE 911 GT3與Formula 2 Seater,不斷地在Pit區與賽道上來回,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浪,夾雜著空氣中瀰漫的濃厚廢氣味,還有那眼睛來不及追的快速移動車影,已滿足我對於賽車的視覺與聽覺感受。有趣的是,甚至有人在跨出賽車時,一時腿軟,顯見車手們都是來真的,保證是用盡全力在駕駛。

終於輪到我了,我是最後一個體驗Formula 2 Seater的人,迅速地把賽車服、手套、安全帽穿好,進到Formula 2 Seater後座位置,很快地Rodolfo Avila踩下油門了!果然厲害,他一出Pit區便把油門踩到底,車速不斷地向上加,但是到了第一號彎之前,重踩煞車讓我的身體好像與六點式安全帶黏得更緊了,然後他以均速通過二號彎。
Formula 2 Seater在Pit區裡由專人負責暖車。

緩慢移動的Formula 2 Seater,仍然引起眾人側目。

暖完車不久,Rodolfo Avila也已經從原先輕便的裝扮,換成全車的米其林專業賽車服。

待他坐上駕駛座之後,後座要進行賽道體驗的人也就座。

Formula 2 Seater就要出發了...

Formula 2 Seater的直通管,不僅視覺壯觀,聲勢也很驚人。

Formula 2 Seater不斷地穿梭賽道與Pit區。

又完成一圈了...

Formula 2 Seater雙座體驗,絕對是此生難得的回憶之一。


Formula 2 Seater以超過200km/h急駛而過。

然後又開始一陣陣劇烈的過彎、加速、煞車,一開始我還拿著小型數位相機在錄影,想要把這一切錄下來,當做日後的回憶,但是沒注意到記憶卡容量已經滿了,才錄了30秒,於是我又更專心地感受,這難得的時光。

Formula 2 Seater其實加速或煞車時,感覺都還好,但是在高速過彎時,「受惠於」近2G的慣性作用影響,身體須稍微出力才能穩住,但不管是五臟還是六腑都產生這輩子最大的位移現象。當Formula 2 Seater高速左彎,內臟便往右移動,高速右彎時,內臟又迅速向左移動,感覺會有一點點吃力,但還不到難受的地步。這也難過,所有的賽車手,對於體能的要求都很高標準。

總共只有一圈的體驗,在Rodolfo Avila駕駛之下很快就結束了,我有時望向天空,有時望向前方與左右,這感受很難讓我忘記,我下車時還能穩穩地走回休息區,真的有一點慶幸體能還算可以,因為有其他人描述,在Rodolfo Avila轉彎時,他們會想咳嗽,確切原因我也不知是什麼。

※若能夠坐上PORSCHE 911 GT3,也來個一圈,那就真的是完美中的完美。

本系列報導至此完成,感謝您的閱讀,也請您繼續支持AutoNet。
Aston Martin Asia Cuo賽事總監Ian Geekie。

PORSCHE 911 GT3也會下場競速。

若能夠坐上PORSCHE 911 GT3,也來個一圈,那就真的是完美中的完美。

PORSCHE 911 GT3側身看起來也很殺。

PORSCHE 911 GT3也是不斷地穿梭賽道與Pit區。

PORSCHE 911 GT3同樣以超過200km/h急駛而過。


   新聞列表(09/19/2008)

熱情競爭,賽車技術回饋:米其林亞太區賽事經理Regis Jeandenand專訪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雙座體驗)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知識分享)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換胎競賽)
觀點:與F3車手共舞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T5試駕)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 試駕)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Formula 學習)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Go-Kart趣味競賽)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暖身篇)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賽道簡介) 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