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SUZUKI Alto 迷你概念,Swift Plug-in Hybrid/SX4-FCV環保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2/2009)
字級設定:
第41屆2009年東京車展將於10月底開幕,SUZUKI與HONDA將分別展出汽車與摩托車系列車款與概念車。適逢創廠100週年,SUZUKI將展開汽車、摩托車、動力輔助腳踏車與展望未來的小型電動移動載具,以最為全面的展出陣容,描繪SUZUKI將帶給世界的製造技術、創新設計精神與生活方式,充滿無限可能性。

SUZUKI Alto Concept迷你概念小車

SUZUKI將會在2009年東京車展,首演全新概念迷你小車Alto Concept,具備燃油使用經濟性、容易使用等性能優勢,更強調不分年齡與族群,均可以駕駛Alto Concept此類迷你小車,享有經濟性與方便性。

Alto Concept擁有寬大而清楚的里程表,容易使用的排檔桿,更有容易變化使用的車室置物空間,而其輕盈的車體也將對同時實現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有所助益。

SUZUKI首演全新概念迷你小車Alto Concept。

Alto Concept擁有寬大而清楚的里程表,容易使用的排檔桿,更有容易變化使用的車室置物空間。

Alto Concept採用雙座四人座椅配置。

Alto Concept輕盈的車體也將對同時實現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二氧化碳排放有所助益。


SUZUKI Swift 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概念車

Swift 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顧名思義結合複合動力系統、電池組與由引擎提供電力運作的電動馬達,主要訴求電力可以滿足每日的駕駛里程所需,足以適用每日代步使用車款。

在短暫的移動距離中,Swift Plug-in Hybrid電池組可以透過普通家用插座充電,當電池組的電力即將耗盡時,引擎可以幫助電池組充電,讓電力回復至正常狀態。於是Swift Plug-in Hybrid能夠滿足大多數每日駕駛里程不到20km的消費者,一但電池組的電力下降,也不用擔心車輛停擺或找不到收費站的問題。

Swift 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車,主要訴求電力可以滿足每日的駕駛里程所需,足以適用每日代步使用車款。

Swift Plug-in Hybrid採用體積小、重量輕、放電效率高的鋰電池組。

鋰電池組不佔車室空間。


Swift Plug-in Hybrid的座椅刻意輕量化,並且以高密度透氣網提供舒適而服貼的乘坐感受。

SUZUKI SX4-FCV 燃料電池概念車

SX4-FCV (Fuel-Cell Vehicle)燃料電池概念車採用GM提供的高效率燃料電池,搭配SUZUKI所開發的70Mpa高壓氫燃料儲存罐,以及輕量化小型電容器,促進SX4-FCV的性能表現,亦有助於煞車能源回收系統運作,以及減少燃料電池的運作負荷。

SUZUKI針對SX4-FCV在日本政府核可下進行實際路試,並且透過相關路試數據的收集,讓SX4-FCV一步步邁向量產之路。

SX4-FCV 採用GM提供的高效率燃料電池,搭配SUZUKI所開發的70Mpa高壓氫燃料儲存罐,以及輕量化小型電容器。

GM提供的高效率燃料電池。

SUZUKI Mio燃料電池輪椅

SUZUKI Mio燃料電池輪椅動力顧名思義源自DMFC直接甲醇燃料電池,而不是傳統的鉛酸電池,並且將甲醇燃料電池封裝為方型盒狀,在電力耗盡後,可以直接取出換一個充滿電的甲醇燃料電池,不用擔心在路上停擺。此外,SUZUKI自2008年11月起與日本靜岡縣合作進行實際路試,提高其耐用度與性能,為未來導入量產做好準備。

除了上述概念車之外,SUZUKI也將在2009東京車展展出Wagon R、Lapin、Palette SW、Splash、Swift、Jimny與Escudo(日本版Grand Vitara)等車款。

SUZUKI Mio燃料電池輪椅動力顧名思義源自甲醇燃料電池,而不是傳統的鉛酸電池。


   新聞列表(10/02/2009)

2009東京車展報導:參觀人數不到62萬,下一屆恐怕停辦! 2009東京車展報導:會場冷清清規模大縮水
2009東京車展報導:親子同樂一起製造環保車 2009東京車展報導:豋日30年!ALPINA展B7 Bi-Turbo紀念
2009東京車展報導:迪士尼也要來沾光 2009東京車展報導:MITSUBISHI要加快電動車全球化速度
2009東京車展報導:Carlos Ghosn證實NISSAN將推出NV200電動車 2009東京車展報導:專打大鳥,YAMAHA Super Tenere概念車即將非衣著量產!
2009東京車展報導:南韓CT&T大秀電動車 2009東京車展報導:Hybrid還不夠,INFINITI計劃推出電動車
2009東京車展報導:LEXUS最強超跑量產版LFA發表 2009東京車展報導:黑影忍,LOTUS Exige Scura摸黑現身!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日不落精神連結,英國CATERHAM以三款新車首演顧市場!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鈴商Supasse V規格大修正,心臟來自MAZDA不是FORD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中間少一槓依然很凶悍,LEUXS LFA名稱確定!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環保節能車當道!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雙離合器加持, 2010年式VFR 1200F豪情首演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鈴商Supasse V吸金也吸睛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DUNLOP大打環保節能省油話題!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大改款Fuga豪華科技 進化首演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雙人環保載具,Land Glider Concept壓車登場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動感迷你車,Roox日本11月上市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DAIHATSU大秀環保節能時尚生活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TOYOTA未來電動車二代目,FT-EV II概念啟航首演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NISSAN電動軍團大暴走!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AE86後繼有望,TOYOTA FT-86 雙門後驅跑車曝光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EVE-Neo替量產鋪路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三廂March再現?NISSAN Suuny Neo L02B即將亮相!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iMiEV Cargo 2011年量產確定!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史上最強Cub未來版,HONDA EV Cub登場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未來戰鬥型環保節能SUV-Concept PX-MiEV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SUZUKI Alto 迷你概念,Swift Plug-in Hybrid/SX4-FCV環保登場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SUZUKI Burgman燃料電池概念動力,Bandit 1250F ABS掀海盜旅行風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SUBARU主打人心瞬間解放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Hybrid Minivan Skydeck就是Freed概念版?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EV-N完全擺脫石油包袱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 CR-Z Concept 2009越來越接近量產版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HONDA以環保科技為主題,HELLO! Zone備受矚目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車「清」、新世代動力SKY 一併亮相 2009東京車展主辦單位陷入迫切危機,拉攏拍賣網站搏人氣
2009東京車展規模縮小,請出歷代日本風雲車來站台 2009東京車展參展名單出爐,幾乎是日本自家展?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ZELE International參展確立,370Z改裝新作即將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