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綜合操控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1/2010)
字級設定:
經過乾地與溼地體驗之關卡,感受YOKOHAMA ADVAN dB V551輪胎優於DNA dB ES501之操控信心與優異溼地抓地力。AutoNet試車組稍事休息便往下一個綜合操控體驗關卡邁進,同樣是由這2款輪胎擔綱演出,不過擔任試駕車款由M-BENZ C-Class換為TOYOTA Camry。

YOKOHAMA原廠人員,決定C-Class與Camry做為試駕車款,其實是因為C-Class與Camry在全球各地均是頗受消費者喜愛之車款,藉由試胎體驗相信可以讓ADVAN dB V551輪胎性能的有所發揮。

彰宜展示中心的地勢平坦且路況良好,十分適合做為YOKOHAMA之試胎場地。

綜合操控體驗同樣是由DNA dB ES501與ADVAN dB V551輪胎做為比較,不過試駕車款改為TOYOTA Camry。

YOKOHAMA對ADVAN dB V551如此有信心,分別設置乾地與溼地體驗關卡,以及本篇報導介紹的綜合操控體驗,試車組同樣依循先體驗DNA dB ES501輪胎各3趟,以及ADVAN dB V551輪胎各3趟之原則,展開一連串由錐筒構成之周迴路線。

以裝配DNA dB ES501輪胎之Camry進行試駕體驗,在靜肅性與性能表現等面向均良好。

動態性能表現亦有水準演出。




與乾地與溼地體驗關卡相較,綜合操控體驗之路線拉長許多,更具備著直線加速、連續S型彎道、直角彎道等設定路線,全然是為了乾地體驗而準備,相較於先前其實主要是為濕地體驗準備之關卡,短短的乾地繞錐體驗,本關卡夠份量之乾地體驗,更讓試車組躍躍欲試。

首先先以裝配DNA dB ES501輪胎之Camry進行試駕體驗,其實在行駛靜肅性方面有著相當夠的水準演出,遇到直線加速、連續S型彎道、直角彎道等設定路線,按照試車組習得之賽車駕駛技巧,輪胎也是安安穩穩地完成試車組想要的行駛動作與路線,未發出任何的尖叫抗議聲。在共計3趟的試駕體驗過程當中,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完成體驗。

換上裝配ADVAN dB V551輪胎之Camry進行試駕體驗,在靜肅性與性能表現等面向更勝一籌。

緊接著便換上裝配ADVAN dB V551輪胎之Camry進行試駕體驗,由於車速提升與試駕路線拉長,試車組感受到其靜肅性的確優於DNA dB ES501輪胎,在行駛的過程當中,絲毫沒感覺到輪胎與地面產生振動,甚至是胎面溝紋接觸路面所產生的噪音,這是受惠於全新圓弧外型之胎體結構,以及雙重靜音溝槽搭配雙重寧靜溝槽,建構出較小且較細緻之胎塊,減少輪胎最易產生噪音的接觸地面振動與胎紋噪音。

當輪胎快速滾動該如何解決噪音問題?ADVAN dB V551以全新圓弧外型之胎體結構,以及雙重靜音溝槽搭配雙重寧靜溝槽,建構出較小且較細緻之胎塊等設計因應,取得良好效果。

雙重靜音溝槽讓輪胎外側之溝槽產生間隔,取得阻斷空氣流通之效果,噪音也因此降低。

雙重寧靜溝槽將輪胎轉動時的噪音頻率高峰分散,胎面花紋產生之噪音因此減少。

耐磨控制胎肩讓胎肩具備高剛性,減少鋸齒狀磨耗且噪音也因此降低。

雙重寧靜溝槽將輪胎轉動時的噪音頻率高峰分散,胎面花紋產生之噪音因此減少。

藉由5種大小不同之音調隨機配置,減少胎面花紋產生噪音。

ADVAN dB V551輪胎給試車組信心通過此綜合路線之考驗。

ADVAN dB V551胎肩具備高剛性,做如此大幅度之立即轉向,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不僅如此,ADVAN dB V551輪胎亦透過耐磨控制胎肩,也就是直花紋與胎塊所組成的高剛性胎肩,盡可能保持胎肩形狀之完整,也就是因為胎肩未見磨損,所以也不會有另外的噪音產生,實現高級房車與乘員所需之行駛靜肅性。

當然,ADVAN dB V551輪胎的性能表現是無庸置疑的,透過不對稱動力胎塊與ADVAN dB專屬輕量化剛性結構等設計結合,試車組以從容的態度行經YOKOHAMA為Camry與ADVAN dB V551輪胎所設下的重重關卡。從容的態度的態度並非指慢慢的開,而是ADVAN dB V551輪胎帶來的高度操駕穩定表現,給試車組信心能夠通過此綜合路線之考驗。



   新聞列表(11/01/2010)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片山右京 小試身手)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前F1車手 片山右京專訪)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綜合操控體驗)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乾、濕地操控體驗)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科技篇)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