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科技領先篇
AUTONET記者:Gilbert(01/11/2011)
字級設定:
 
Mondeo EcoBoost的出現,代表著福特六和將先進動力科技率先帶給消費者的理念。
 
由於2008年全球原油價格一度高漲至每桶140美元的歷史天價記錄,不僅讓消費者開始對於車輛的節能表現更為關注,也導致全球車壇加速於致力推展節能動力技術的研發。也因此像是BMW、M-BENZ與VW等歐洲首屈一指的車廠,開始紛紛帶領全球車壇推動節能動力技術的風潮,像是車迷們耳熟能詳的BMW高效動力EfficientDynamics中的TwinPower Turbo技術,或是M-BENZ的CGI動力科技,而VW集團所常見的TFSI或TSI等,基本上都是朝著如此的方向路線向前邁進。

而這些車廠所標榜的節能動力技術都有著同樣的共同點,那就是採用較小排氣量的引擎搭配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的技術,讓引擎能夠在發揮應有的動力表現之下,還能夠同時兼顧著小排氣量的油耗優勢。

藉由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2.0L的排氣量就足以提供206hp的最大馬力。

福特六和12月底在市場上所推出國產化FORD Mondeo EcoBoost車型,其所搭載使用的EcoBoost引擎技術,正是與全球各大車廠一樣走在時代尖端的技術理念,藉由2.0L的引擎搭配缸內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器的使用,讓這具排氣量僅有2.0L的引擎,卻能夠發揮出203hp的充沛馬力,而扭力亦上看30.6kgm的水準,這樣的動力輸出在以往幾乎要3.0L以上的引擎才能辦到,如今靠著EcoBoost的先進動力科技,僅需2.0L的引擎排氣量便能達到相同的水準,這樣的優勢技術不僅只有少數身價150萬以上的進口車款才能擁有,同時更遠遠領先著其它的日系國產同級車款!

除了動力單元的更新,變速系統也換上效率更高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而且更令人興奮的是,藉著此回Mondeo EcoBoost車型的上市,將原本僅使用在Focus 2.0TDCi之上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也給搬了出來,這個堪稱是擁有目前全球車壇最先進技術的變速箱科技,不僅大受全球消費者的熱烈歡迎,更吸引了VW、AUDI、PORSCHE與FERRARI等車廠的全面性使用,而FORD Mondeo EcoBoost卻僅以百萬左右的代價,便能讓國內的消費者享受到與世界頂尖車廠並駕齊驅的頂尖技術,不僅讓國產車款的科技層次提升至與世界車壇相同的領先水準,同時也是展現福特六和對於國內消費者,提供最先進科技的深刻誠意。

事實上, EcoBoost引擎擁有FORD引以為傲的三大核心科技:高壓燃油缸內直噴(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簡稱GDI)、渦輪增壓(Turbo Charge)和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Dual Variable Camshaft Timing)。讓EcoBoost擁有引擎體積小、重量輕和油耗低的好處,除可輸出203hp的最大馬力外,30.6kgm扭力亦可在1750轉時全數發揮,並且至4500轉時皆能維持在最大扭力峰值,在低轉速下的強大扭力和寬廣轉速範圍內的優異動力反應,讓駕駛人得以感受到煥然一新的駕馭快感與充沛動能!

如果您正好是對於此級車款有興趣的讀者,相信對於Mondeo EcoBoost的動力輸出的表現究竟是優是劣已經是十分瞭解,相較於其它日系國產品牌的同級車款,其入們的2.0L自然進氣引擎絕對沒辦法在動力上與使用EcoBoost引擎技術的Mondeo相抗衡,就算是搬出2.4L或2.5L的車款也是難以望其項背,唯獨要派出排氣量已經高達3.5L的V6引擎版本才有可能在動力性能上勝過Mondeo EcoBoost,但是此時不僅在價格上已經高出Mondeo甚多,而且在稅金與油耗經濟上更是沈重的負擔。

Mondeo EcoBoost不僅動力表現順暢,節能效果也相當出色。

這樣的比較結果,相信讀者們已經可以看出FORD Mondeo EcoBoost在科技層次上的卓越領先之處,在享受強勁動力的同時又無須負擔高稅金與高油耗,誰說魚與熊掌無法兼得?FORD Mondeo EcoBoost以與全球車壇同步的科技架構,提供車主一舉兩得的解決方案,在只要花費相當的代價之下,相信聰明如您的消費者已經知道該如何抉擇了?

   新聞列表(01/11/2011)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TDCi同場加映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參考對手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安全與配備水準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動感領先篇
科技 「心」動力!FORD Mondeo 2.0 EcoBoost試駕報導:科技領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