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以光雕線條勾勒GT美學!全新OPEL GT Concept破繭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29/2016)
字級設定:
打從OPEL在去年底率先表示將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新GT跑車的消息之後,隨即不僅在今年初由品牌執行長Karl-Thomas Neumann作為代言人,釋出兩部十足吊人胃口的預告短片,並在結尾暗示車迷〝別錯過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事〞。如今在相隔不到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後,原廠OPEL更無預警地搶在近日,正式地對外一併揭露全新GT Concept的細節消息。

儘管距離上回末代已步向停產階段的GT已有著近五年的時間,不過原廠OPEL不僅未循規蹈矩地延循古法,在打破過往窠臼並徹底屏除老陳包袱的限制下,首度亮相的GT Concept,不但頂著更為新穎的胴體容貌,在凸顯品牌致力追求的肌肉線條美感與光影變化的改變下,更無不讓GT Concept走出標新立異的運動特質。

此次GT Concept整體外觀特點,不光是那令人過目難忘採低扁設計,且融入富含前衛科技視覺效果的車頭輪廓,以及採用頗富立體感變化的IntelliLux LED日間行車燈組系統;為達到所謂的〝完美線條分割比例〞,不僅車側胴體採玲瓏的弧線來營造,透過與車窗邊框一路延伸至前輪拱葉子板上有著相輔印襯紅色線條的修飾,也無不為GT Concept增添獨特GT跑車應有的律動感。


在完美呈現一體創作設計,儘管GT Concept的車尾已較為圓弧細緻的樣貌呈現,但與LED後車尾燈有所相容的線條,在與貫穿雙出設計的排氣尾管呼應下,也雕塑出GT Concept唯美的性能跑格。

車室內裝部分,在打開獨到與車側相容一體式設計的車門後,印入眼簾不僅是那精簡俐落的座艙布局,透過細節與座椅採和外觀相仿的紅色元素包裝下,不僅更能營造出GT Concept獨有的熱血特質,為了不讓因先天低扁設計的車高而感到壓迫,採大面積的全景天窗設計,不免也大幅提升更為舒適且寬闊的乘坐氛圍。


畢竟GT Concept仍舊是款品牌入門跑車設定,因此初步所搭載的1.0L三缸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系統壓榨並採前中置的方式配置,不僅有著145hp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後輪驅動的設定與序列式變速箱系統,更輕易地讓GT Concept能在8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極速更能上看至215km/h。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重振日耳曼雄風!BORGWARD第二款作品將直指中大型房車而來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以光雕線條勾勒GT美學!全新OPEL GT Concept破繭登場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都還沒看見!LAMBORGHINI Centenario傳「SOLD OUT」!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真打算撐到最後一刻?OPEL再度釋出GT Concept預告短片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不只基本入門款!TechArt操刀範圍打盡所有PORSCHE 911改款車型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